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少骅敬业演民工头 和陶泽如最投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12 今晚报

  曾经在电视剧《走向共和》里扮演孙中山的马少骅,这次在《生存之民工》里的角色依然是个“领袖”,只不过是个小“领袖”——民工头谢老大。

  1982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马少骅塑造过很多鲜明的形象,这次出演民工的角色对他来讲,却“像是第一次演戏”。马少骅进组第一天,刚刚下车还没吃午饭就被剧组打电话叫到拍摄现场,发现所有到场的演职人员都严阵以待,没有人发现他的到来,和他打招呼
。马少骅从而体会到了这部戏、这个剧组严谨的工作态度,他暗暗告诫自己,表演的时候也要非常投入。提到导演管虎,马少骅言语间充满敬佩和感激:“从没这么强烈地感觉到一个导演在现场指导演员演戏,管虎总是能用简短的话一下点醒我,让我忽然开窍了。”

  作为全组公认的最敬业的演员,马少骅在戏中淋雨、与陶泽如互抽嘴巴、被民工打……每场戏都非常投入,他总是以导演的一句话要求自己“贴近,是用心去贴不是用身去贴”。看到剧中那个懦弱而正直的谢老大时,马少骅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孙松与民工同吃同住

  昨天的发布会,孙松是主创人员中到场最早的,看得出他对该剧非常重视。

  孙松坦白地告诉记者,自从《渴望》出演一个有点奶油小生气质的小知识分子以来,自己就再也没有大的突破,这次硬着头皮接下民工王家才这个角色,心里一直有顾虑,如果成功这将是自己最大的突破,如果失败也会成为自己最失败的角色。

  经过和民工100多天的同吃、同住、同劳动,孙松已经完全融入了这个角色。为了做到形似,炎热的夏天孙松没事就涂了橄榄油,在太阳下晒。每晚导演开会,孙松也是听得最仔细、记得最认真的一个演员,那些全新的表演观念深深触动着孙松。昨天第一次看过成片的孙松相当激动,他说:“拍摄时,我们每个演员都拼了。今天我要说,我们拼得值。”

  陶泽如打破表演教条

  出演了中国第五代导演张军钊的名作《一个和八个》,到后来的《大磨坊》、《晚钟》、《欢乐英雄》、《阴阳界》等,一直出演绝对男一号的陶泽如成为最有代表性的男演员之一。经过与管虎在《黑洞》、《生存之民工》中的合作,陶泽如评价自己这位新搭档是“第六代导演里最优秀的”,“超过了第五代导演”。

  这一次的合作是陶泽如打破表演教条的过程,对于导演要求的“没有表演的表演”,陶泽如是这样理解的,不是没有设计,而是要设计得不露痕迹。他称,这是一个他孕育了几十年的角色,调动了自己全部的生活经历,对自己的演技是一场洗礼。如果你在看电视剧时被这个一口方言有些倔强的民工打动,那就证明陶泽如又成功了。本报记者刘杰 见习记者丁晓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