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巅峰之舞》再掀踢踏热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18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继爱尔兰踢踏舞团《大河之舞》去年轰动上演之后,另一部源自《大河之舞》并由“世界舞王”迈克·弗莱利领军的更富戏剧张力与感官享受的爱尔兰舞剧《巅峰之舞》,即将首次登陆中国。这部舞剧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大舞台献演三场,将再度在申城点燃踢踏舞的热潮。

  自从《大河之舞》去年在上海一炮而红之后,很多观众开始了解到,这部舞剧由“欧 洲歌唱大赛”中一个七分钟的串场表演演变而来,但鲜有中国观众知道其真正的始祖是何许人也。其实,《大河之舞》的创始者迈克·弗莱利是在欧美地区受到广泛推崇的“世界舞王”,他在1998年就以每秒三十五次的惊人速度,创造了踢踏舞蹈的吉尼斯世界最快纪录。迈克·弗莱利本人也是这部《巅峰之舞》的制作人兼编舞者、舞者,因此上海观众这次将有机会欣赏到原汁原味的踢踏舞风采。

  早在1995年,迈克·弗莱利就凭借《大河之舞》声誉鹊起,但是因为他的舞蹈理念和舞蹈团发生严重分歧,很快就和舞蹈团分道扬镳,甚至甘愿放弃每周高达75000美元的高薪。离开《大河之舞》的迈克·弗莱利决心实现自己毕生的舞蹈梦想———《巅峰之舞》,他甚至把所有个人积蓄都投入进去。这部舞剧于1998年7月2日在爱尔兰都柏林的焦点剧院举行全球首演时,即引起巨大轰动,迈克·弗莱利率领演员五次谢幕仍欲罢不能,《巅峰之舞》也被剧评家评为舞蹈剧历史上最为轰动的作品之一。

  青出于蓝

  自从《大河之舞》在上海成功演出之后,很多观众对踢踏舞整齐划一的节奏和优雅舒展的舞蹈动作痴迷不已,踢踏舞也成为继国标舞和拉丁舞之后的又一股潮流,在各种文艺节目中频繁登台表演。很多意犹未尽的观众对当时《大河之舞》热映的场面还记忆犹新,这次《巅峰之舞》的上演,无疑将再度点燃舞迷的回忆。

  《巅峰之舞》的故事基于古老的爱尔兰传说,真实地呈现人性黑暗与光明的斗争,赋予了舞剧强烈的故事性,更符合舞台表演的叙事要求。和《大河之舞》不同的是,《巅峰之舞》充满顿挫起伏的肢体语汇与戏剧张力,将爱尔兰舞蹈带入前所未有的空前高度。《巅峰之舞》还成功地将凯尔特传统音乐歌舞与现代舞台创意及科技结合起来,除了牵动观众心跳的故事情节外,整齐宏大的舞群阵势,沁人心脾的乐曲、色彩鲜艳的服装以及明亮绚丽的舞台烟火,全方位地刺激着观众的感观,独一无二的体验令人回味无穷。

  天价合约

  《巅峰之舞》在1998年都柏林成功首演之后,来自全世界的演出邀约接踵而来,并且陆续打破世界各国票房纪录。在英国伦敦的温布里剧院进行的21场演出,门票全数被热情观众抢购一空,这个纪录直到今天还没人打破。《巅峰之舞》迄今为止“踏”遍全球40多个国家,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表演。截至2003年9月,《巅峰之舞》全球总票房达5亿美元,超过5千万人次看过这部演出。

  2002年,位于拉斯维加斯的世界第三大饭店———威尼斯饭店,以2亿5千万美元的天价,与《巅峰之舞》签下了五年的演出合约,让其成为经典踢踏舞的代名词。现今这出舞剧依然是拉斯维加斯最受欢迎的舞蹈演出,让世界各地的游客为之痴迷。作者:晚报记者武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