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超级古董小提琴价值数百万 将献艺上海音乐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18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晚报讯由12位加拿大女音乐家组成的“音乐天使”女子弦乐团,将于10月14日、15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两场“北美风情”弦乐作品音乐会。

  “音乐天使”的艺术总监、首席小提琴安琪莉·德宾是加拿大最有名的音乐家之一,她在演奏中使用的“独门武器”是一把1733年制造的意大利斯特拉迪瓦里古琴,这次上海音乐会她也将携带这把古董名琴演奏。据介绍,这把古琴价值数百万美元。这把名满天下的 古琴将会表现出什么样的音色,也成为古典乐迷最为关心的问题。

  斯特拉迪瓦里古董小提琴和瓜地内里、阿马第一道并称为世界三大古典名琴,该琴由意大利小提琴制作家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制作,他也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提琴制作家之一。迄今为止,经过验证的出自他手的乐器有650件左右,其中有60把小提琴和14把大提琴。

  成立于1997年的加拿大“音乐天使”女子弦乐团,由12位25岁至35岁的成员组成,是加拿大最大的室内乐团。该团多次应邀出席美国和加拿大高规格的艺术节,所到之处受到广泛赞誉,她们录制的唱片也长年位居加拿大国内同类唱片销售榜前列。长期以来“音乐天使”致力于推广介绍古典音乐,把天籁般的音乐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在此次上海音乐会上,该团将演奏维瓦尔第的《G大调第二交响乐》、博凯里尼的《第四交响曲》和比才的《卡门》等经典弦乐作品。记者:武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