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管虎往你心里打一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23 浙江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电视剧《生存之民工》呈现民工生活“原生态”

  巨大的背景板上是40位民工的照片头像,他们用最平凡的目光望着你,眼神中看不到太多自信,但也绝不畏缩。30集电视连续剧《生存之民工》目前已经完成后期制作,昨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从现场放映的片花来看,《生存之民工》并不是在讲述一个快节奏的故事,也不具备打打杀杀的情节,而是在用纪实手法呈现出民工生活的“原生形态”。导演 管虎对记者说:“真实,更准确地说是貌似真实,才是《生存之民工》最吸引人的地方。”

  专业演员:最后“蹲在街边也没人看一眼”

  为了达到真实,管虎给演员们提出了最基本的、也是最难的要求———“别装”,演员陶泽如觉得这个听起来简单的要求已经把以往积累起来的表演境界完全打破、砸烂。而导演管虎也在不停地寻找感觉。他坦言,自己并不知道专业演员们应该怎样去表演才能达到最佳状态,他的做法就是用反复的“不满意”来破坏这些演员们的自信心,让他们遗忘掉自己的表演经验。最终,管虎觉得演员们已经能够达到“蹲在街边也没人看一眼”的程度。

  管虎对于这部电视剧有着如同“气场”一般的灵敏感受。比如,早先管虎筹备的一个以讲故事为主的剧本在开拍前因为有一种“装”的氛围在其中,而被他完全废掉;有些演员领会不到他的表演要求而被辞退;戏分的40%都因为感觉不对而重新拍摄。因此,这部电视剧实际上是后来一边创作一边拍摄的。当记者问管虎为何会拍摄这样一部边缘题材的电视剧时,管虎否定了“边缘”的说法,他表示,民工群体是广大的,与之相比,医生、律师才是“边缘”。管虎表示,民工们在面对城市时是不被接纳的,他们的尊严往往是被忽略的,通过这部电视剧,他希望所谓的城里人的心中有被打一拳的感受。

  民工演员:本色剧情不用演

  在《生存之民工》中,有实力派演员陶泽如、马少骅、孙松等人的加盟,有歌手雪村的别样演绎,也有40位民工的真实参与。昨日,演员们来到了现场,他们纷纷表示“想说的都在戏里”,而4位民工演员讲话时却透出了拍摄的艰辛,比如,民工小潘就感叹道:“当演员可真累啊,为了拍戏都不能睡觉。”

  民工演员们大都是在东北松源打工时被导演挑选出来的,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曾经有过被黑心老板骗钱的经历,因而遇到“本色剧情”时能够完全投入进去。也许是这些民工演员们已经习惯了镜头,昨日,他们面对媒体时并不慌张,甚至还能妙语连珠。比如,当主持人问他们演戏之后会做什么时,一位民工在台上开玩笑地说:“为了生存,还得打工。”有一位民工则把自己在戏里的灵光一现形容为:“即兴计划出来的。”

  这些民工们既是演员又是这部电视剧的检验者。昨日,他们表示该剧表达出了他们的心声,他们把4个字当做礼物送给导演———“真实、感人”。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