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州粤菜馆火热开打“家常”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25 浙江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许多人一提到粤菜,首先想到的是鲍鱼、鱼翅、燕窝这样的高档菜,正因为消费不低的粤菜馆很容易让顾客望而却步,所以粤菜在杭州的发展显得颇为坎坷。最近,杭州接连开出几家粤菜馆,一个相同的迹象是经营者都将目光瞄准了寻常百姓,力图以豪华装修、大众价格、家常菜肴颠覆消费者心中粤菜昂贵的传统观念。

  在潮王路上新开出的乾门夜燕打出了“家庭粤菜坊”的招牌。这家粤菜馆请了本地知 名设计师陈林设计,集中了玉麒麟、玉玲珑和粤浙会三家酒楼的特点。既然定位大众,何必动用大设计师,将餐厅布置得那么气派呢?酒楼负责人告诉记者,装潢考究与消费大众两者之间其实并不矛盾,现在许多家庭装潢得也很精致,所以“家庭粤菜坊”同样可以带给消费者这样的感觉。比较有特点的是卡座,基本上都是4-6人的长桌,刚好够一家人舒适坐下。据负责人介绍,酒楼已经吸引了附近一带的不少居民,甚至有人天天过来用餐,几乎把这里当食堂了。

  乾门夜燕动起早茶的脑筋,也是因为附近居民众多。负责人说,早茶从7点半就开始了,由于价格便宜,一些平时压根儿不会上餐馆吃饭的大伯大妈也陆续走了进来。正餐方面,与前几年粤菜“居高临下”有所不同,这里主推的是家常粤菜,如梅菜扣肉、鱼香茄子、粤式三杯鸡、七彩银鱼仔等等。绝大多数定价25元左右,这与以往吃粤菜动辄上千元相比显然实惠得多。此外,广东点心名气不小,粤菜馆的点心当然也得做好,这里的萝卜酥、榴莲酥等特色点心都有可圈可点之处。

  酒楼负责人表示,从目前餐饮业的发展趋势看来,家庭消费在营业额中所占的比例已经开始上升,所以现在开餐馆千万不能忽视家庭生意,尽管有时消费不及商务应酬,但是从长远出发,这肯定会成为今后的主流。来源:每日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