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刷卡消费有学问三种行为不免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25 浙江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十一”长假期间,全国异地刷卡消费的总额超过了15亿元,许多杭州市民外出时都习惯拿信用卡消费。

  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后如何计算利息,这就要看信用卡的免息期了。如果不仔细研究信用卡条款并核对账单,很可能无意中欠下银行大笔违约金。

  几种行为不免息

  信用卡透支,一般最长能享受50天的免息期(有的银行最长为56天),但这并非任何一种情况都能享用。如果持卡人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因此支付高达18%的年息和5%的滞纳金。

  下列三种情况不能享受免息期:

  一、信用卡取款没有免息期。目前,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取现都要收取手续费,手续费的具体标准都不低。

  二、如果是透支取款,更没有免息期。持卡人不仅要缴纳几十元的手续费,还要缴纳不菲的透支利息。因为与借记卡不同,信用卡透支相当于向银行贷款,因此就有利息。所以最好还是使用借记卡取现金。

  三、选择“最低还款方式”,没有免息期。银行寄来的对账单上,一般都有“全额还款”和“最低还款”两种还款方式,其中最低还款一般只需偿还透支金额的10%左右。

  选择全额还款方式,只要按时全额还款就能享受免息待遇;但如果选择最低还款方式,在以后每笔透支消费中都无法得到免息。

  而且,持卡人千万不能按照自己认为的最低还款额还款,由于加了利息,还款金额也在增加,因此持卡人一定要按照银行对账单上的还款额来还款,否则不仅没享受到免息期,还得为未还款部分支付5%的滞纳金。

  50天免息有学问

  目前,各家银行规定50天(或56天)免息期的计算方式并不相同。假如免息期是56天,若本月消费,到下月25日为免息期。

  假设持卡人是上月底消费的,那截止到本月25日,免息期只有25天;如果持卡人是上个月1日消费的,免息期就为最长的56天。

  需要提醒的是,建行等多家银行已推出自动还款服务。只要在办卡同时选择连接账户,而且选择全额还款方式,并保证在扣款时该账户上有足够的资金,持卡人就可以自动享受免息待遇了。

  此外,有些银行规定,不管是人民币还是美元还款,还款都立即生效,人民币入账耽误的责任都由银行承担,但是,也有银行存在着一定的滞后入账现象,因此持卡人最好别在最后两天还款。来源:都市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