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豆豆抢座抢来浪漫情缘 明年一月迎娶新娘粟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26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黄豆豆抢座抢来浪漫情缘明年一月迎娶新娘粟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豆豆和粟奕的故事

  初识粟奕是在1998年12月,刚从北京学成归来的黄豆豆那时总喜欢去粟奕上学的上海戏剧学院看演出。那天晚上,早早赶去上戏“黑匣子”抢位子的黄豆豆突然被一个陌生的女孩子莫名其妙地白了一眼,后来他还发现当晚的演出中有一幕这女孩子自导自演的独角戏,从此他对这张脸就有了印象。

  “其实是我有个同学很崇拜他。”粟奕笑着说,“可你想我们导演系的在学校里多牛啊,我就跟她打赌说我敢过去白他一眼,后来我赢了一顿饭。”打那以后,两个人算是认识了。

  2000年6月黄豆豆开始策划导演他的第一出舞台剧《窗外的天空》,当时还在做毕业设计的粟奕因为专业上的优势被他招过来当帮手,特别是在DV方面。这是两人第一次有机会在一起长时间地密切接触。粟奕说:“在这之前,我挺小看他的。不就是个跳舞的吗?肯定没文化。但是后来我才知道,他的知识面完全超乎我的想像,他在世界各地的那种游历,他丰富的生活经验,还有他的舞台知识。有一次在大剧院,我看他挂着盐水在台下指挥,竟然从灯光、布景到舞台机关操作没有不懂的,我肃然起敬。”

  “我喜欢她,是因为发现她在物质上的追求竟然和我一样低。”黄豆豆笑着说,“做《窗外的天空》因为没有经验,预算超支一大截,后来我才知道,她竟然自己悄悄地把这些钱都垫付了。不过在艺术上,她得理不饶人的。她是学导演的,理论又强,台词又好,我根本说不过她,说实话,我也真的很欣赏她。”

  伴随第一次合作的结束,两人间已有了微妙的感觉,这时粟奕被香港嘉禾影视选中。但是黄豆豆知道,异地恋是痛苦的,他对粟奕说:“要不我把上海工作给辞了,去香港从最底层的舞者做起?”粟奕没回答,几天之后她告诉黄豆豆:“我解约了,留在上海。”

  谁都没明白地说些什么,但是大家都清楚了对方的想法。豆豆说:“好像我们都喜欢磨人,表达方式全那么含蓄,更多的时候是一种暗示。就好比出去吃饭,她会故意找个什么理由把我支开,等我回来的时候,盘子里已经夹满了菜。”粟奕和婆婆的故事

  粟奕说:“我们的发展很自然,好像从做朋友到谈恋爱没有明确的界限。一定要找一个,那可能是他把我骗到温州去的那一次。”

  在黄豆豆老家温州有这样一个习俗:只有确定了会结婚的恋爱对象才能带回家去。那是2002年的5、6月份。当时豆豆在温州演出,把在杭州拍广告的粟奕一个电话招了过去。一到豆豆家,他爸妈见了粟奕都喜欢得不得了,好吃好喝不用说,豆豆妈还把家里传下来的一堆首饰拿出来给粟奕挑。粟奕特别不好意思,挑了根最细的金链子。豆豆外公一看急了,悄悄问豆豆:“她是不是对我们家有意见啊?”原来当地有个传统,如果女孩子上门来感觉越好,挑的金链子就该越粗越大。

  家里气氛一下紧张起来,粟奕一看吓坏了,黄豆豆又只是在一边坏笑。后来豆豆妈才告诉粟奕:“傻孩子,你挑的首饰越贵重,我们才越开心。”不过,黄家从此也就认下了这个媳妇。

  黄豆豆和丈母娘的故事

  粟奕自小是由妈妈一个人带大的,说起自己的妈妈她就特别骄傲:“她是个特别了不起的人。以前是打篮球的,受伤后就跑去自学英语、日语,还当了老师。现在还是挺大的一个企业家。”正因为自身的优秀,粟奕妈妈对女婿的要求也特别高,一开始她并不喜欢黄豆豆。粟奕悄悄告诉记者:“她觉得一个跳舞的肯定没文化,而且豆豆个小,要知道我妈妈有1.76米呢。”

  可是后来粟奕妈妈渐渐发现,和急性子的女儿完全不一样,温文、内敛的黄豆豆在性格上和她有很多共同点,她也开始关注起这个“跳舞”的男孩子。一次电视上出现豆豆在国外演出的报道,粟奕妈妈看了后说:“豆豆英语发音有问题,你让他以后每个礼拜到我们家来补课。”豆豆一听吓坏了,从此一见粟奕妈妈就特怕提英语。不过,他也算被粟妈妈接受了。2004年6月8日,粟妈妈生日,黄豆豆趁她心情好,赶紧提出了想和粟奕结婚的要求。一得到同意,6月9日两人就跑去领了结婚证。豆豆长嘘一口气说:“两年前就想领了,一直没通过领导审查啊。”

  黄豆豆、粟奕和他们十平方米的小房子的故事

  黄豆豆说:“我喜欢和好朋友住在一起,隔壁是同事,有空大家炒几个小菜,喝点小酒,聊聊天,这样的感觉真是很舒服。”所以,至今他和粟奕两人还一直住在舞蹈团给他分的一间只有十平方米的集体宿舍里。“市政府给我分过一套房子,我爸爸在住,那里就像我的仓库一样。再说我不喜欢每天上下班的感觉。”然后豆豆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最关键的,我喜欢赖床,住在团里可以赖到最后一刻才起来。”

  于是,就在这公共厨房、公共浴室的十平方米小单身宿舍里,粟奕和豆豆住了两年的时间。粟奕说:“小房子有个好处就是两个人再吵架还是在一个房间里,不会看不见。而且两个人能更贴近。”搬进来的时候,豆豆家已经完全认同了这个媳妇,但是粟妈妈却非常生气:“还没结婚怎么能住到一起?”粟奕不管,她知道这辈子肯定是要嫁给豆豆的了。再说,豆豆每天练功下来都要做按摩,以前是他爸爸在照顾,但是看老人家每天那么晚才“服侍”完儿子回家,粟奕也觉得不安,索性搬了过来。“豆豆经常还要拔火罐,每次揭起来就是几大块紫的,好心疼。”

  两个人对物质生活的要求都不高,但是却都是贪嘴的人:“我们俩赚的钱,都花在吃和看戏上了。”私底下还经常在做饭手艺上过招。没事的时候,他们喜欢煲上一锅汤然后开始做家务。豆豆拿手的是羊腿汤,粟奕则是鸡汤有吃头,风格不一样,但好吃是一样的。而且,他们还都不肯告诉对方做饭的秘诀。豆豆说:“她全会做了,那我干什么?”

  2005年1月9日,将是黄豆豆和粟奕举行婚宴的日子,同时,也是他们正式搬进大大的新房的时候。但面对这两年的回忆,却都有点舍不得。黄豆豆说,这间房子他还会留着,有时候两个人能一起回来看看自己当年的这个爱情发源地。其实艺术和生活是不能分割的,能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艺术家,要看你能不能把自己的艺术和生活融为一体。对他来说,这间房子里不仅有他的生活、有他的艺术,同时,还有他传统的爱情。

  作者:曾玉

  (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