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关机 “女兵裸浴”不离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55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1日电上世纪80年代初期,前苏联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曾震撼了无数的中国观众。20多年后,中视影视投巨资拍摄了2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并于近日顺利关机。该剧监制魏平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女兵裸浴”的镜头虽然在剧中有所保留,“但是和目前的各类电视剧相比,我们将尊重中国人的欣赏习惯,绝对不会离谱。”

  据新闻晚报报道,为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这部《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从2002年春节期间开始筹划准备,至今已经历了两年多的时间。剧中的所有角色都由俄罗斯演员扮演,而主创人员都是中国人。今年7月开机拍摄以来,该剧在国内和俄罗斯都引起了广泛关注。

  当年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在中国放映时,观众看到的是删截版,其中被删的镜头包括引发争议的“女兵裸浴”的镜头。这场被导演罗斯托茨基称为“她们的出现,使美丽得到升华,使人们更加反对侵略战争,热爱和平,更加懂得美,懂得爱”的镜头,在前苏联有两种版本同时放映。那么,这次电视剧将会怎样处理呢?

  该剧导演毛卫宁曾执导过《誓言无声》、《梅花档案》等热门电视剧,他介绍:“我会继续用原电影的手法来拍摄这场戏,洗澡的镜头会保留,包括上身和后背的镜头。不过,最后观众是否会看到我拍摄的镜头还不能肯定,因为还要经过相关的审查。”编剧郎云对于可能遇到的争议早有心理准备,但是他在创作时还是很用心,很有信心,希望能借此打动观众。

  昨天,监制魏平告诉记者,“女兵裸浴”的镜头在当年的确引发过争议和关注,但是如果现在还去过于渲染,则将是一种误导。“因为这样的镜头在剧中真的是微乎其微。《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无论是原著还是电影的成功,凭借的是独到的视角。”他表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称得上是前苏联军事文学中里程碑式的作品,它抛开了大规模战场上正面冲突打仗的场面戏,而是从五位女兵的命运来表现战争给美好生活带来的摧残,特别是对年轻女性的摧残,从而更加凸现出强烈的反战主题和对人性的关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说原作者瓦西里耶夫今年已经80高龄,且身体状况欠佳,但是他为了体现自己的一份支持,在该剧的一开始,他将以故事讲述者、回忆者的身份出现在镜头中,并运用画外音等表达反对战争、祈求和平的主题。据悉,央视有关人员专程赴俄罗斯采访、拍摄瓦西里耶夫的时候,老人对于中国要把他的小说搬上荧屏非常兴奋,同时透露自己的一大愿望是“非常希望能够到中国一趟”。央视表示,该剧明年播出的时候将邀请瓦西里耶夫来华。(记者张建群)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