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时差七小时》男女主角一对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6:08 深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香港天王接班人陈冠希与深圳青春才女妞妞

  《时差七小时》男女主角一对碰

  《时差七小时》的男主角陈冠希如今已经是香港新一代的青春偶像,被誉为最有希望的天王接班人,是一个非常“阳光”、备受学校女生追宠的帅哥。尤其在去年加盟《无间 道》系列演出后,陈冠希更是在演技上突飞猛进,被视为未来的香港之星。在《时差七小时》中,他扮演一名从中国香港来到英国留学的男孩DJ,他热爱钢琴、梦想开自己的音乐会;他热情、善良,帮助Jen解决学校里的各种麻烦,并从一开始的不耐烦,到后来产生了友谊,发展到朦胧的爱情;他在新年到来的时候给同学们做中国菜;他在学校橄榄球队比赛的关键时刻大显身手……

  10月9日下午,陈冠希来到深圳,参加香港群星演唱会,利用间隙时间,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时差7小时》,陈冠希兴奋地说,这是他出道以来拍得最舒服的一部电影。

  陈冠希:《时差七小时》让我感觉很舒服

  《时差七小时》会有市场人气

  连日来,深圳的天气虽然有了一点凉意,但陈冠希已经夸张地穿起了长袖棉毛衫,并戴了一顶绒线帽,将头裹得严严实实。陈冠希普通话讲得不好,不过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总表现出腼腆爱笑的样子。在《时差7小时》里,陈冠希演一个“乖男孩”,这个“乖男孩”比妞妞早到英国几年,角色是一个DJ。故事从妞妞抵达伦敦机场开始:陈冠希到机场接妞妞,但却向她要小费,并拿走了她的零花钱,妞妞从此与他发生了一连串的故事。

  《时差七小时》是陈冠希参演的第一部内地片。当时他在看完剧本后,就对其中有血有肉、外表不羁、但有理想有爱心的DJ表示认同,欣然接受了片约。在当天的见面会上,陈冠希认为,这部片子非常真实地反映了小留学生的生活。他本人就是在加拿大长大并完成了学业,对海外华人的生活非常熟悉。他说,拍片时,他首先想到的是他几年前第一次从温哥华回到香港时,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只身一人面对陌生环境的景况。他就是拿着当时的那种感觉去拍这部片子。

  陈冠希还告诉记者:“现在中国的发展很快,到国外留学的小留学生也很多,因此这部电影也是各个家庭的爸爸、妈妈、小弟弟、小妹妹们一定喜欢看的电影。”

  和妞妞合作有默契

  影片是根据畅销小说《长翅膀的绵羊》改编而成的,讲述了一个16岁女孩独闯英伦的故事,原著小说作者妞妞亲自担任女主角。由于陈冠希是香港当红偶像明星,曾在《无间道》里与刘嘉玲等大明星配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记者问他,与妞妞这样的非职业演员演戏,会不会有生硬的感觉。陈冠希毫不避讳地说,开始的一个星期里,确实有不适应的感觉,但由于妞妞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关于电影的很多细节,他们都能进行很好的沟通,因此两人能够经常不断地探讨如何演好各自的角色,一个星期以后,两人就能够达成默契了。陈冠希还说,由于妞妞良好的英语,也使得他与导演以及工作人员之间能够进行很好的沟通。

  影片中,陈冠希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有着几年国外生活的经历,会讲英语、广东话、普通话。正好陈冠希在加拿大生活多年,会讲流利的英语,而且外形阳光、帅气,惟一的缺点就是普通话讲得不太好。但正是他蹩脚的普通话,让这个角色显得更真实、更生活化。在影片里,陈冠希没有一丝酷劲,也没有一丝坏意,是个实实在在的乖男孩……

  陈冠希说,他演这个角色是很有生活基础的,他当年只身一人从温哥华来到香港,和妞妞只身一人从深圳去到英国的感觉是一样的,因此在他看过妞妞给他翻译成英文的电影剧本后,就很有信心演好这个角色。

  最让陈冠希感觉良好的是,该电影全程在英国拍摄,拍摄进度不紧不慢。陈冠希说:“拍摄《时差7小时》,不像在香港拍其他戏,总是赶赶赶,这部电影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去领会这个角色,并和导演、妞妞商量如何演好戏,所以这也是我出道以来拍摄的最舒服的一部电影。”

  现在常在网上与妞妞聊天

  事实上,经过和妞妞几个月的合作后,他感觉和妞妞像是一家人。通过拍戏,陈冠希和妞妞成了好朋友。他们俩现在经常在网上聊天。陈冠希说,妞妞的形象很可爱,如果努力,她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艺人。

  中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时差七小时》的片名蕴涵着深意——中国和英国仅仅是有着七个小时的时差,已经没有了时代的差距。这部片子反映出中国新一代的年轻人走向世界,与不同国度、不同背景的年轻人融为一体的精神风貌。对此,陈冠希也有着同样的理解。他说,片子虽然拍的是中国人在外国,但其实也可以拍成英国人来中国香港。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人都一样。男女一样,黑白一样。现在的每一个年轻人,都应该有这样的包容世界的心态。

  陈冠希说:“电影不仅仅是表达一个学生的感觉,而是表达所有在外国的新一代中国人的形象。中国的年轻人肯定都会明白这部电影要讲的是什么,我想很多父母也会对片子感兴趣。”当记者问道,中国和西方除了时差之外,有没有“时代差”时,陈冠希说:“我对很多朋友都讲过,劝他们来内地工作,内地才是真正的未来。我看不到中国与西方有时代的差距,中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裴军运)

  妞妞:“触电”伦敦演了一次过瘾的真人秀

  从少年留学生到少年作家,从电影编剧到电影主演,深圳少女妞妞一步步地抓住了自己的梦想。前段时间,妞妞放暑假回国,她告诉记者,这些都是由一系列的“偶然”组成的。

  作为中国第一代小留学生,妞妞的成长经历几乎步步都打上了时代的烙印。她16岁独自漂洋过海去伦敦留学,不同的文化冲突,独在异乡的孤独,成了她需要独自面对和解决的头等大事。妞妞在结束了英国的中学生涯后,大学选择来到美国继续她的留学生涯。在暑期回国时,受到爸爸要她动笔练好中文的鼓励,把她的留学中学经历写成了一本纪实小说《长翅膀的绵羊》。妞妞属羊,一直在海外留学的她当然希望长一双可以任意飞翔的翅膀。小说出版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就这样“偶然”一动笔,妞妞成了小有名气的作家。

  一心想长出翅膀的妞妞还萌生了把小说改编成电影的想法。在导演阿甘的鼓励下,妞妞自己操刀,把自己的小说改编成电影《时差七小时》。后来就是妞妞想演自己。这样的想法产生后,她与投资方和导演沟通,对方却全然没有回音。与此同时,剧组敲定男主角由香港明星陈冠希主演后,在网上开始征集女主角。妞妞与其他报名的选手一样寄资料,没有一点特权。用导演阿甘的话来说,妞妞的大胆和自信让他吃惊。在试过镜、与所有报名的女演员竞逐后,妞妞终于胜出,能用胶片完成自己的“真人秀”。

  作为第一部全部在英国完成的内地影片,作为与“曾经的偶像”陈冠希合作的片子,妞妞有太多太多的幕后故事想讲给大家听,于是她在拍戏之余又动笔记录下了《时差七小时》的一切。于是,《触电伦敦》又从她的笔下流泻而出。该书即将与读者见面。对电影萌发了强烈兴趣的妞妞已经于去年正式转入纽约大学攻读电影制作与表演。阿甘说,在中国的电影人中,我坚信会不断看到她的名字。

  梦想有多远,这只“长翅膀的绵羊”就能飞多远。谁说梦想就一定是遥不可及的呢?妞妞用这些“偶然”告诉大家:只要你敢想,只要你敢做,人生就会因此而“改版”!

  作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时差7小时》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