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虚构新人物 张婉婷将拍"女人版《三国演义》" (2004-10-12 08:24:5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25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虚构新人物张婉婷将拍"女人版《三国演义》"(2004-10-1208:24:55)(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秋天的童话》捧红了周润发,使他登上了香港金像奖影帝的宝座,执导这部影片的就是香港著名女导演张婉婷,她还拍摄过《宋氏三姐妹》、《玻璃之城》等影片。昨日,记者在马来西亚最豪华的酒店金马皇宫酒店,采访到了来这里为“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入围选手上课的张婉婷。张婉婷向记者透露,她将拍一部女人版《三国演义》,目前剧本已写完了,剧名暂定《三国演义之红玫瑰与白玫瑰》。

  张婉婷说,她现在正在准备拍一部反映中国电影百年历史的片子,片名是《电影之歌》,时间跨度从1905年到2005。明年11月份开拍,主要演员目前还没有定,但想请成龙演电影中的孙子。除了这部片子,她还将拍女人版《三国演义》,名字暂定为《三国演义之红玫瑰与白玫瑰》。她说她在看了《三国演义》后,觉得故事很有意思。在里面,像诸葛亮、刘备、关羽、孙权这些男人都很利害,从头到尾,书里对他们交代的很清楚,但里面的女人却不是这样,读者不知道那些女人的结局。那些女人,甚至老婆,都会被男人当作礼物送来送去,貂蝉被送人后还要当间谍,大家也不知道这些女人被送走时心里愿意不愿意,快乐不快乐,更不知道她们后来是如何死的。如孙权把妹妹许嫁给刘备,也不知她是否征求了妹妹的意见,妈妈知道不知道,支持不支持,她一生的幸福都断送在哥哥的手里。《三国演义之红玫瑰与白玫瑰》,就是从女人的角度看《三国演义》,从现代人的角度看这个故事。

  这部女人版《三国演义》剧本目前已写好了,何时动工拍摄还没有决定。张婉婷表示,这部戏不是无厘头的搞笑片,剧中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就是一个公主与她的仆人。故事从后宫的一些矛盾开始,女人之间的争斗戏是很好看的。戏里的两个女人红玫瑰和白玫瑰都很厉害,竟然让把她们当礼物的男人都蒙在鼓里了———男人在把她们当礼物送人的同时,她们也努力为自己争回了做女人的权力。

  张婉婷承认这戏“是瞎写的”,人物有的是原来书中有的,有的是虚构出来的。香港特别喜欢这样编历史小说,甚至连金庸的小说也编。对这现象,张婉婷称,名著不是不可以改编改拍,内地拍名著时,还要重大题材评审委员会研究通过,这样太沉重了。香港人则很轻松,不会把名著当回事情,看完了,有自己的想法了,就会把它改拍出来。对香港观众来说,如果电影拍得跟书里写的一模一样,会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如果从头到尾都没有变化,那样看书就可以了。电影电视与文学不同,是另外一种媒介,有自己的特点和艺术手法,把它改一下也是蛮好的。(倪方六)(来源:江南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