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晓明坠马摔伤手腕 游客狂追“小龙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26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黄晓明坠马摔伤手腕游客狂追“小龙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过”打马过江不慎受伤

  昨日清晨7时30分,内地版金庸剧《神雕侠侣》在九寨沟景区内的珍珠滩瀑布正式开机,“杨过”黄晓明、“小龙女”刘亦菲等主演的神秘造型随之首次曝光。而“杨过”也在第一场戏中就意外坠马受伤。

  九寨沟昨日细雨绵绵,下午更是遭遇大雨袭击,黄晓明和刘亦菲等演员没有拍摄武打戏,而只是在盆景滩景点的冰冷浅水中拍摄了几个过场戏。虽然该剧刚刚开机,但制片人张纪中却对两位男女主演很是担心。“黄晓明的外形不错,但还得继续练功,才能把杨过演好。刘亦菲演小龙女形象很好,但演技是我最担心的,今后可能会找一些实力派女演员替她补补课。”

  昨日清晨6时30分,制片人张纪中、总导演于敏就率黄晓明、刘亦菲等《神雕》主创人员100多人前往九寨沟安营扎寨,并于7时左右抵达开机地点珍珠滩瀑布。由于九寨沟昨日天降大雨,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媒体还没有赶到现场,《神雕》开机仪式就悄悄举行了。据张纪中透露,《神雕》开机仪式只有出品人马中骏和黄晓明等少数人参加,由于刘亦菲忙着在车上化妆没有参加。开机仪式举行得非常简单,就是几位主创人员合影留念,拍摄了珍珠滩瀑布等几个美丽“冻”人的空镜头。

  虽然《神雕》刚刚开机,身为制片人的张纪中昨日却显得很是焦虑。对于《神雕》的几个主演,张纪中表示,精挑细选出来的两个主角虽然已经进入拍摄,但都存在一定的问题。“黄晓明现在虽然提前进组,而且在认真练剑,但剑法并不是那么好学的,一般人要学一年的东西,要黄晓明在几个月里速成确实有困难,现在我只希望黄晓明能有练武人的感觉就好。另一方面,杨过的人生经历非常复杂,整个人在不同的阶段性格的层次感也很强,我现在也担心黄晓明的演技是否能演出杨过不同阶段的神韵来。至于扮演小龙女的刘亦菲虽然在外形上无可挑剔,但由于年纪尚小,拍戏的经验也十分有限。我打算在适当的时候找一些专业老师,临阵磨枪地教演员体会人物。”

  黄晓明受伤

  昨日上午10时,由于九寨沟雨越下越大,《神雕》转战盆景滩正式开拍了“杨过”的第一场戏。不过,刚刚开始大显身手的大侠“杨过”却因为意外坠马而摔伤左手腕,原准备在珍珠滩瀑布下苦练武功的戏也只得暂时推后。黄晓明很庆幸地说,只是把左手腕擦破了点皮,不会影响他在剧中修炼左手剑法。

  上午10时,记者在片场见到黄晓明时,他的杨过古装戏服造型也随即曝光:脸侧几绺挑染成彩色的长发飘飞,脑后是一条粗大的辫子,再配上麻质的戏服和一脸英气,看上去既有杨过本性的不羁,又有大侠的过人风范,只是头发的挑染处理让人担心过于前卫,有点动漫人物的感觉。据黄晓明介绍,他的“杨过”造型服装共有6套,这是“杨过”刚到青年时期的造型。

  10时40分,黄晓明正式开拍《神雕》的第一场戏:杨过策马在水中狂奔。看起来黄晓明的功课真的做得很用心,仅仅来回两次,就听到导演喊“过”的口令。然而几乎就在同时,“杨过”的坐骑一匹黑色瘦马,却大概实在无法忍耐刺骨湖水,箭一般向岸上冲来,任由工作人员和黄晓明狂扯缰绳也毫不理会,一时间围观人群惊呼着四散奔跑,所幸没人受伤,而黄晓明也是忙得满头汗水。

  这次虽然侥幸过关,但连续拍摄30个镜头后,杨过的马已经完全在冰水中失控,黄晓明当场摔入河水中,全身湿透的他还摔伤了左手,也就是被郭芙砍掉右臂后,不得不用以持剑的手臂,所以这件事的直接后果是下午在瀑布练剑戏分被取消。他表示,他只是受了点轻伤,不会影响他修炼断臂杨过的左手剑法。黄晓明经纪人还告诉记者,“其实只是擦掉一大块皮,没有重伤,不会影响今后的拍摄。”

  张纪中夸口

  昨日上午,《神雕侠侣》在九寨沟景区内的珍珠滩瀑布举行开机仪式后,制片人接受了数十家媒体的集中采访。在大话武侠剧时,兴致高昂的张纪中更是夸下海口称,虽然从去年开始,包括王晶、徐克等香港电影界的一线导演纷纷入主内地武侠电视剧市场,但“我比他们的能力都大”。

  张纪中表示,“徐克曾经开创过武侠剧的一段历史,他在视觉效果上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是我的前辈,值得我去学习,但是我们在学习他的同时,还要想法创造我们自己的东西。”至于新对手王晶,张纪中则形容王晶只会搞笑,并表示自己拍戏从来不是靠找大明星来吸引大众眼球。“《小鱼儿》是找来了张卫健和谢霆锋,但是这还是要看他们的表演如何。一部电视剧不是阵容强就可以完全胜算,关键是要看整体是否出色。作为内地的电视人,我拍摄金庸剧时会多一份历史的厚重感,其实如果脱离了金庸小说中特定的历史环境,金庸小说的侠义精神就显得非常单薄了。我只是觉得我比徐克、王晶他们的能力大,至少我现在到哪里拍戏大家都很认我,就像这次我们来九寨沟景区拍摄,景区管委会就没有收我们一分钱!”

  “小龙女”惊艳

  相对黄晓明拍摄“杨过”首场骑马戏的不顺,刘亦菲昨日则是以白色的古装“小龙女”戏服造型惊艳亮相,风光无限,并引起当地一群男游客疯狂用手机对这位年轻美女演员拍照。为了避免在天气很冷的九寨沟拍戏感冒,刘亦菲还专门配备了一辆从北京开来的保姆车伺候。不过由于遭遇大雨,刘亦菲迟迟不敢下车拍戏,足足让现场记者苦等了8个小时。

  由于《神雕》开机前一直将“小龙女”“杨过”的戏服造型秘藏起来,拒绝媒体曝光,在目击黄晓明拍摄杨过首场戏的同时,几乎所有前往探班的媒体昨日都把目光盯向刘亦菲,期待新版“小龙女”会以崭新面貌出场。在剧组中午12时吃午饭时,一位好心的工作人员透露:刘亦菲正在盆景滩景点公路上一辆专车上吃饭。记者顺藤摸瓜找到这辆“小龙女”专车,但几次敲门都被人拒绝采访拍照。据悉,为了避免在天气阴冷的九寨沟拍戏患感冒,这是刘亦菲专门从北京运来的保姆车,上面配有空调,不仅可以用于吃饭,还可以在车上完成化妆、换戏服以及躺下来休息。由于昨日九寨沟下雨,天气变得很冷,怕淋雨受感冒的刘亦菲几乎一直呆在这辆保姆车上。

  直到8小时后,《神雕》剧组下午4时许在九寨沟民族文化村拍戏时,她才穿上一件白色的“小龙女”古装戏服惊艳亮相。虽然亮相不到2分钟,但刘亦菲迅速导演了一场游客疯狂追逐“小龙女”的好戏。“确实很漂亮!”“长得太美了!”

  作者:彭志强 王志/摄

  (来源:成都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