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三姐》《长江》音乐会市场反应热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5 南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青年报

  南方网讯将于10月19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的“小提琴协奏曲《刘三姐》与钢琴协奏曲《长江》首演音乐会”市场反应热烈,据音乐会票务代理传来的消息,音乐会的1300余张门票即将告罄,目前仅有少量余存。

  小提琴协奏曲《刘三姐》与钢琴协奏曲《长江》是中国文联演艺中心根据同名广西民间歌舞剧和几首耳熟能详的长江题材的歌曲为音乐元素组织创作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两部交响乐作品。为了保证这两部新作品的首次推出取得最佳效果,主办方坚持要用目前国内最好的乐团、最好的演奏家和最好的剧场举办首演音乐会,并且最终把中国爱乐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和钢琴演奏家孔祥东邀请到保利剧院的舞台上,共同演绎这两部新作品的辉煌乐章。这是这场音乐会受到市场青睐的原因之一。

  广大音乐爱好者对他们“听得懂”的交响乐新作品的期待,也是拉动这场音乐会票房走势的另一个原因。多年以来,中国的交响乐舞台基本上都是不断重复过去的作品,究其原因就在于新作品,尤其是能让广大音乐爱好者“听得懂”的新作品少之又少。作为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探索,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著名歌唱家郁钧剑经过长期酝酿,形成了小提琴协奏曲《刘三姐》和钢琴协奏曲《长江》的创意。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两位著名作曲家罗新民和郝维亚在小提琴协奏曲《刘三姐》和钢琴协奏曲《长江》的创作过程中,不仅传承了像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和钢琴协奏曲《黄河》这种运用已有经典题材进行二度创作而成为新的经典作品的成功之处,还在充分展示现代作曲技术和现代表现方式上下了许多功夫。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