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修正艺术遗憾 《王者之舞》憋着跨越“大河” (2004-10-12 08:45:56)(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4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如果无缘见识《大河之舞》不要紧,另一台与之齐名的舞剧将弥补这个缺憾。11月17日-21日,世界顶尖级踢踏舞剧《王者之舞》和它的原创者“世界舞王”——麦克·弗莱利将让北展剧场的地板“燃烧”起来。恐怕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创造了《大河之舞》的舞王是在离开“大河”并针对“大河”艺术遗憾的基础上创造了《王者之舞》。
修正艺术遗憾《王者之舞》憋着跨越“大河”(2004-10-1208:45:56)(组图)

  舞王创造了“大河”北京的观众大都不会忘记,去年10月,大型爱尔兰“踢踏舞秀”《大河之舞》给人们带来的强烈视觉震撼。几十位热情奔放的男女演员列队出场,用他们那钉上了铁掌的舞鞋,在人民大会堂的地板上,踢踏出震撼心灵的声音。从最初只有7分钟的幕间舞蹈段落到融会了美国街舞、西班牙弗拉明戈、俄罗斯民间舞蹈等内容的时长达两个小时的踢踏舞秀,《大河之舞》倾注着麦克·弗莱利对爱尔兰舞蹈和传统文化的智性理解以及他天成的非凡舞技。离开“大河”创造“王者”就在麦克努力成就了《大河之舞》的辉煌之后,由于合作习惯的原因,舞王麦克不得不离开《大河之舞》。在离开《大河之舞》两年之后的1998年,麦克·弗莱利成功地推出了大型踢踏舞剧《王者之舞》,并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演出场次最多、观众人数最多、世界影响最大的踢踏舞杰作。世界舞蹈评论界誉之为“真正把爱尔兰踢踏的灵魂展现给世界的作品”。而麦克本人却毫无隐讳地说:“《王者之舞》的创作初衷,就是要超越《大河之舞》,不是为了报复,是要把仍然留存在《大河之舞》当中的那些遗憾通通地改变过来。”每秒击打地面35次据了解,《王者之舞》从第一场演出开始,就赢得观众近乎疯狂般地热爱,创造了骄人的娱乐业绩,其中包括温伯雷体育场演出21场全满的世界纪录、12张光盘白金销量以及全球票房5亿美元的娱乐业吉尼斯纪录等等。同时,也因为《王者之舞》的成功,彻底奠定了麦克·弗莱利世界踢踏舞王的至尊地位。麦克·弗莱利是二战后出生在美国的爱尔兰移民家庭后裔,自小受到全面的爱尔兰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进入了当地一间爱尔兰踢踏舞学校,在他17岁时第一次获得了世界踢踏舞比赛的金牌,这是第一块不是由土生土长的爱尔兰人获得的世界踢踏舞大赛的金牌。自此,麦克·弗莱利逐渐走上了他的舞王之路。他创造了每秒钟击打地面35次的世界吉尼斯纪录,编导了《大河之舞》,最终完成了他一生中最辉煌的成就——踢踏舞剧《王者之舞》。“王者”讲述爱情故事《王者之舞》与《大河之舞》相比,两者表面上最大的差别就是:前者是舞剧,有着完整的故事情节,而后者只是一个舞蹈秀,其中插入了很多非爱尔兰的舞蹈元素。但从实质来看,《王者之舞》是麦克·弗莱利经过《大河之舞》的历练之后,以超越《大河之舞》为根本理念,对爱尔兰踢踏进行的终极性的创作。其中不仅会聚了当今世界上最顶尖的踢踏舞演员,带来了现代踢踏最杰出的发展成就,更重要的是,作为舞剧,为观众描绘了一个深沉悠远的主题——爱情。(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
修正艺术遗憾《王者之舞》憋着跨越“大河”(2004-10-1208:45:56)(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