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凤斗》蓉城打响“第一炮” 郑秀文备受推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01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日,影片《龙凤斗》内地宣传的第一仗在成都漂亮打响。虽然少了刘德华的不完美“铁三角”让影迷稍稍有点遗憾,但光彩靓丽的天后郑秀文却因此成为绝对的焦点,走到哪里都是一呼百应;相形之下,大牌导演杜琪峰却更多地“沦”为陪衬。看到新片深受蓉城观众喜爱,两位明星格外高兴,欣然为本报读者题词祝福。

  媒体见面会:fans独爱郑秀文

  昨日下午举行的《龙凤斗》媒体见面会,前半场更像是一个影迷见面会。由于现场有许多通过各种渠道“混”进来的郑秀文铁杆fans,所以当身着黑色皮衣皮裙、戴两串亮晶晶大耳坠的郑秀文一现身时,这些少男少女立刻大声地尖叫起来,“sammi,我们爱你!”“sammi,你今天好漂亮!”一直到郑秀文落座,fans的欢呼声依然热度不减。

  开始提问了,影迷的问题五花八门,有的甚至问到郑秀文头发的颜色怎么由红色变成了黑色,郑秀文解释因为前阵子拍一个洗发露广告所以变了颜色,fans就开始猜测是哪个牌子,当得到郑秀文肯定的回答时,fans立即激动地大叫并宣布:“我们都喜欢这个牌子!”而当郑秀文说为了即将开拍的《长恨歌》她正在苦练普通话时,影迷们又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支招:“一定要有语言环境!”“到我们四川来学吧。”郑秀文听得不断点头。到最后郑秀文离开时,影迷们还不忘送祝福:“sammi,祝你身体健康!”“越来越漂亮!”直到郑秀文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很久了,影迷们的祝福之声依然没有停止。

  相形之下,名导杜琪峰就比较难过了,几乎没有影迷向杜导提问。也许早料到此行脱不了绿叶的命运,面对郑秀文影迷疯狂的架势,被晾在一边的杜琪峰只得将精力放在一张毛巾上,除了用它来擦汗外,他更多时候是郁闷地在台上扭着毛巾玩。

  影迷见面会:成渝影迷大比拼

  昨晚,在太平洋影城举行的影迷见面会上,成都、重庆、绵阳等地的影迷以更疯狂的态度来与郑秀文“亲密接触”。一个重庆影迷有幸赢得了提第一个问题的机会,她激动地说:“sammi,上次我到香港看你演唱会彩排时,和你合了影的,你还记得吗?”郑秀文只好尴尬地笑笑不置可否,这个影迷继续说:“我是从重庆来的,我们重庆的影迷都喜欢你。”她话刚完,在场的十多名重庆影迷全部尖叫起来。成都影迷毫不示弱,一个女孩子更谎称自己当天过生日,要求与郑秀文合影,经过郑秀文的同意,这个女孩“破格”上台和偶像并肩站着拍下了珍贵的照片。接着,重庆影迷也学着“用计”上台,一个重庆影迷打着要亲自上台为偶像送相册的招牌,也如愿以偿,当她站在郑秀文身边时,突然用麦克风激动地大叫:“我发觉sammi本人比电视上漂亮好多啊!”在她的鼓动下,所有影迷也跟着大声尖叫,现场再度乱作一团。

  精彩对话

  郑秀文:希望演电影拿奖

  记不清从何时开始,郑秀文的穿着打扮开始引领时尚潮流,许多人都爱把一种休闲又具有女人味的风格称为“郑秀文风格”。昨日,这位越来越成熟的美女没有让成都影迷失望,她的装束很特别,让人眼前一亮。不过,美女却不甘心只做花瓶,她说自己也想在电影节上得奖,并期待挑战同性恋这种高难度角色。

  记者(以下简称“记”):都说杜导在片场很凶,你觉得呢?

  郑秀文(以下简称“郑”):可能他从来不凶我吧,所以我没觉得。我认为导演在片场应该有一定的控制能力,杜导是个做事认真的人,可能有时候比较严肃,但他也会给我们讲笑话。

  记:接拍《长恨歌》是不是想由喜剧路线向文艺片转型?

  郑:我并没有刻意要转型,不同类型的影片我可以拍出不同的东西,也一样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

  记:是否会拍《春光乍泄》这种题材?

  郑:没问题啊,我对这种同性恋题材不抗拒,而且很期待。

  记:杨千嬅是模仿你的戏路在发展,面对这些后辈,会不会觉得压力大?

  郑:对工作我从来都是走自己的路,人家跌倒或爬起和我都没关系,我从来没有注意到有其他人在身边。

  记:好像你还从没靠电影拿过奖,期待吗?郑:当然期待,这是每个演员都想的,所以我一直在努力。记:这次和刘德华合作怎样?郑:像往常一样开心,我们已经很有默契了。所以听到杜导说这是我们合作的最后一部时,当时很难过,不过我尊重杜导的决定,希望等我四十多岁后我们还能再合作。

  杜琪峰:趁年轻多拍点戏

  电影圈像杜琪峰这样的导演并不多,一年拍三四部戏,却仍然能成为国外电影节的常客,或是不期然地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捧起最佳导演的奖杯。昨日,就在记者质疑这么高产能否保证每部影片质量时,杜琪峰只用了自己心中的一个愿望来回应:希望趁我还年轻时多拍点戏。

  记:为什么要说《龙凤斗》是你们三人合作的最后一部戏?

  杜:2000年我拍了《孤男寡女》,是讲两个人相识、相恋的过程;2001年我拍了《瘦身男女》,又讲两个人在减肥过程中相爱;现在的《龙凤斗》中,刘德华和郑秀文扮演的情侣感情更加成熟了,结婚后再离婚,我认为我能塑造他们扮演的情侣身份已经够了,不想再拍下去。除非以后等我们都老了,换一种方式再拍戏,这样合作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记:一年你总要拍很多部戏,这是你的意思还是公司的决策?

  杜:两方面都有吧。我觉得一个导演只要还有想法,有兴趣,就可以拍电影。我希望趁年轻时多拍点。

  记:王家卫和你应该是一个极端吧,他5年才拍一部。

  杜(笑):他喜欢这样啊。

  记:那你这么高产能保证质量吗?

  杜:品质肯定是每个导演都想要达到的目标,但一部电影是否好还得观众来评价。

  记:《大只佬》是不是已经报名奥斯卡了?

  杜:是啊。

  记:这次还有《十面埋伏》《20、30、40》两部华语片报名,你的片子在其中胜算多大?

  杜:顺其自然吧。这两部片子我都看过了,《十面埋伏》很好看。

  记:那怎样看奥斯卡的小金人?

  杜:能得到它当然是每个电影人的荣誉,但我也不期望,得奖是一种缘分,你努力了,还有比你更努力的。

  作者:罗曲 孙立新

  (来源:成都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