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巴黎 PARIS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怎样去说这个城市呢?是蒙娜丽莎的微笑式的迷人吗?我想不止吧。巴黎的风花雪月,巴黎的醉生梦死,巴黎的俊男美女,都让无数人热爱。说不爱巴黎的有几个?我爱巴黎。Paris,太性感,性感得有点骄傲的意味。

  特吕弗,虽然他的巴黎已经是很多年前的镜像了,但那够真实所以美好。他的《最后一班地铁》,我说过那是我最喜欢的电影。晃晃悠悠,飘来荡去的是情怀,深锁在每个人心
中。可惜过了就是过了,一去不复返。特吕弗走了。还能回去吗?回不去了。片子的名字取得都这么深,还能有什么。就这样吧。

  穿越香榭丽舍大街,路过卢浮宫,却无法不在新桥前停下脚步。是的,听听爱情是怎样澎湃的也是很不错的。爱恋在挥洒也在流逝,感情在滋生也在毁灭。就是这样。最后有人在船上愉悦地喊:“让巴黎去死吧!”但是只有他们可以,他们远走高飞。现实中的人,大概没几个能抵抗烟尘般轻巧的诱惑——来自巴黎。

  说说巴黎的美人。法国人把美人的漂亮分得很清楚,五官精致的那叫漂亮,只有内在气质迷人才算作美人。凯瑟琳·德纳芙,或者是香港人叫的嘉芙莲·丹露,法国人以她来代表他们的城市。低沉的嗓音透着别样诱惑,吸吐着烟圈,把玩着美丽,走路的时候摇曳生姿又轻轻的收敛着艳光,气度优雅华贵,看上去富足友好,但不可能与你倾谈。就是这样。她和她的《白日美人》,资产阶级的贵妇,着魔似地出入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妓院,做着妓女这份特殊的工作,不为什么,只因为她喜欢这样。她的怪诞与灵韵,一如这座浪漫之都。

  还有那个高尚的茶花女,也是穿越了这么一条大街,留给每个人美丽。然后死的时候除了爱情什么也没留下。巴黎,这样罢了吧。(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