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布拉格 PRAGUE(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米兰·昆德拉和他著名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我还是得说说。其实我也不止讲过一次,喜欢米兰·昆德拉和他的文字并不是因为觉得他的故事精彩而是他让我看清了自身的懦弱与丑恶。所以我反复地说着那些已经被许多人说着以致于显得有些俗套的话,“生命中不可承受”、“媚俗”还有“生活在别处”。还是说说布拉格,现在的米兰·昆德拉因为那个几乎人所共知的原因不生活在那里了,可是在我看到的他的文字中,尽是这座城市的光华。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后来被改拍成电影,相同的英文名,电影却被翻译成《布拉格之恋》。我觉得这样很好,电影和小说本来就很不一样。

  是不是爱情与肉体纠缠不清,明明灵魂站在爱的尖峰肉体却停留在低处时就会有只能这样的故事?托马斯死了,特丽莎也死了。如果死在一起也是一种幸福,那他们肯定像上了天堂般开心。消息传到萨宾娜的耳
布拉格 PRAGUE(图)
朵中时,她哭了,不得自已的那种。他爱特丽莎,特丽莎笑起来那么纯;他在肉体上却与萨宾娜还有很多女人紧紧相连。他伤害了特丽莎。所以有的时候我也会想,这样他们一同死于车祸也不算很差,起码特丽莎以后不再会为了托马斯一次又一次的外遇而独自垂泪,起码托马斯和他自己一生之中最爱的女人共赴黄泉。之于他们都不算是一种残忍。特丽莎聪慧得可以,她在街上拍布拉格。她是一个乡下来的姑娘,对于她这座大城市和爱情一样新鲜。混乱的时代,人人自保,硝烟见生命如清晨露珠般稍纵即逝。布拉格之春,著名的事件,这也是特丽莎拍摄的照片的名字。她只是拍着,也许不像萨宾娜那样因为身份和工作。布拉格,在她的影像中有点脆弱。萨宾娜的眼泪刺激了我,这个女子,为谁哭?也许仅仅为她自己,我也知道这样说很怪。布拉格在哭吗?这个我不得而知,但我一直在想,那时的布拉格肯定是看不见天空的,惨淡的乌云密布,拨不开散不去。聚集在一起,沉郁得惹人落泪。

  这个爱恋只是一个简单的爱情故事,讲的是电影就不要和米兰·昆德拉挂钩。布拉格,发生在这里,发生的时候这座城市没有天空没有鸟儿,有的只是心底的恐惧与淡然。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