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牛朝阳详说往事 刘晓庆出事时我就在旁边 (2004-10-12 09:08:5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09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导演牛朝阳详说往事刘晓庆出事时我就在旁边(2004-10-1209:08:5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刘晓庆出任制片人并参与演出的电视剧《281封信》将于20日在北京播出。昨日下午,编剧、导演牛朝阳告诉记者:“可以说这部戏没有刘晓庆就拍不成,她想借这部戏向别人证明:刘晓庆没趴下。”牛朝阳还透露,“刘晓庆拍完戏之后,曾经说‘你要是靠这部戏火了,要请我吃面,我还没时间。但现在我改主意了,至少得是花卷!’”

  “你不适合当导演”

  《281封信》的剧本曾经向100多家北京的影视公司递过故事梗概,但都没被采纳。“刘晓庆是在2002年春节之前,用7个小时看完剧本的,当时她就表示全额投资拍摄。她说是剧中女1号对男1号执著的爱情打动了她,我想是因为刘晓庆的性格里也有执著的一面。当时我有范进中举的感觉。”

  牛朝阳几次找到刘晓庆,为了证明实力,自己花1万块钱租来机器、轨道,拍了一场戏。刘晓庆看过后说;“这场戏充分证明了你不适合当导演。”

  “我一直缠着她,弄得她妹妹都跟我说,你先饶了她,我们回去商量商量。一天晚上我给她打电话,说我放弃了。她说我考虑考虑。第二天回话,说定我了。”

  “如果我没事就拍”

  “2002年4月25日,我当时正在晓庆公司的小接待室里看演员,这时一个工作人员进来,说今天先别做了,走吧。我说再等一会儿,让人家把作品完成了。工作人员面露难色,说必须走。出门就看见七八个人,有警察、便衣,还有扛摄像机的,把公司总经理带走了。”

  “当时也没有觉得大难临头,只是觉得是小意外,我几乎每天都和她通电话研究剧本,每次都先问税务的事怎么样,她每次都说:‘挺严重的。’记得我们最后一次通话她告诉我:‘这戏能不能拍,就看这一个星期了。如果我没事就拍,如果有事,你记得来看我,给我带点辣椒来。’”

  在刘晓庆被隔离审查后,牛朝阳去过两次晓庆公司。第一次去,楼里一片漆黑,在拐角处碰见阿峰,他说这事也说不好;第二次和妻子一起去的,发现已经人去楼空,只是在角落里有一盆快干死的花。

  “我要借你这部戏翻身”

  牛朝阳说,一直到2004年四五月份,一天突然有人打电话说:“我是阿峰,我转告你,《281封信》还要拍。”那段时间他频繁上网看案子的消息,想知道刘晓庆究竟什么时候出来,终于等来了她的电话。

  “她出来的第一天就给我打了电话。在去她住所玫瑰园的路上,我想好了一套安慰她的词,但根本没用上。她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朝阳,你又胖了,我要借你这部戏翻身!’她同时也说:‘我现在没有钱拍戏了,但我可以让别人投钱。’结果还真找到一个愿意投资的公司投了200万元,但为了增加戏的看点,投资方要求她和阿峰参加演出,实际上她演的这个角色大部分是过场戏,但她不在乎,因为憋了一口气,一定要让人看看,她还能干事。(北京晨报 记者刘鹏云)(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