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场芭蕾天价两万绝不可取 主办者解释虚高内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44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天桥剧场连演四场的蒙特卡罗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卖出了一张票2万元的“天价”,这个几乎是迄今为止最高的演出票价引起多方关注。中芭团长赵汝衡在盛赞蒙团水准的同时明确表态,“天价芭蕾票绝不可取”。记者从主办者之一天桥剧场总经理李宇处了解到,该团在蒙特卡罗当地演出的价格折合人民币不过300元至400元。对于价格的天壤之别,李宇的解释是“2万元不是针对芭蕾本身的定价”。

  李宇介绍说,这个团是摩纳哥皇家芭蕾舞团,全部由皇家出资,不靠商演生存,当地票价在30-40欧元,非常便宜,带有相当的社会福利性质。而其商演的身价一般是每场4万欧元左右。此次来华由于还有阿尔伯特王子11月的访华作背景,实际的价格大约在2万欧元一场,天桥剧场1100座位,平均下来,每张票价大约180元,即便加上其他各种费用,也不应超过300—400元。怎么会出现2万元的天价呢?

  李宇的解释是,“赞助总是要拿走一定数量门票的,与其让赞助商拿走大量的平价普通票不如给他们提供极少数的VVIP座位。另外,还有一些海外的蒙团fans,他们不问个人‘生死’,只要看蒙团而且是最高价票。”至于2万元的VVIP的座位,每场提供20个,全部是第一排中间的位置,这正好可以把VVIP以外的普通席位的整体价格降下来,目前蒙团在北京的最低票价是180元。

  赵汝蘅说,蒙团芭蕾的确是世界上最好、最“酷”的芭蕾,尤其对中国观众来说,最震撼也最“好看”,如今世界芭坛也唯有圣彼得堡基洛夫芭蕾舞团和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能与其比肩。即便如此,她仍旧对这种高票价表示“深恶痛绝”,“蒙团应该让更多的大众能够长期欣赏,绝不是靠少数的富豪买票,把普通观众拒之门外。”(记者李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