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即将开幕 马友友当选度艺术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45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国际音乐节即将开幕马友友当选度艺术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距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还有三天,在昨天音乐节组委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年度艺术家的评选情况,华人大提琴演奏大师马友友以高票数当选今年音乐节的年度艺术家。音乐节开幕演出将上演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歌剧演出和降低票价的政策昨天再次受到媒体的关注。

  音乐节艺术总监余隆介绍说:“低票价的实施确实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开幕式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法国巴黎管弦乐团音乐会、马友友大提琴音乐会和闭幕式音乐会等众多热门音乐会的门票已经售罄,音乐节已经尝到甜头。”有记者对即将演出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低票价中能否收回成本产生疑问,余隆说:“歌剧演出应该得到企业的支持和赞助,这是国外所有古典音乐演出的一条规律,而我们就是因为能够找到像大众汽车公司集团和雀巢(中国)有限公司这样致力于推广古典音乐的企业的赞助,我们才有可能降低票价,我想我们的演出公司应该多从这方面着手。”

  说到正在热排的开幕演出———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余隆说:“能够在音乐节以强大的阵容制作一部歌剧,这在北京近两年的舞台上是很难得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布景和服装都力求古典风格,是从法国图鲁兹市政厅歌剧院租借来的,很有欧洲古典油画的风格,加上两位歌唱家张建一和茵娃.穆拉的倾情演出,应该说是一个高水准的歌剧演出。”余隆笑着比喻群众演员的服装:“他们是穿着毯子在唱歌做动作,很不容易。”余隆表示:“歌剧艺术被誉为一个城市文化素质的象征,需要培养观众,但是没有戏演还谈什么普及,所以中国爱乐乐团和北京国际音乐节都力争制作一些歌剧,在有限的空间让北京观众多看一些歌剧艺术,这才是我们制作歌剧的初衷。歌剧的发展需要不断地演出,但是北京舞台上的演出确实太少了。”

  作者:伦兵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