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书籍装帧展评奖结果将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11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张弘)第六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暨评奖工作将于今天结束,评奖组委会在京宣布,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从即日起将陆续对外公布。

  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吕敬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奖项设置和评选过程。吕敬人说,截止到9月25日,“六展”共收到来自全国三百多家出版社、社会工作室和大专院校的参评作品共2500多件。初评委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出版工作者协会各推荐一名专家学者与“
六展”组委会办公室共同组成。

  9月26日到27日,初评评委28人从2500多件作品中评出入选作品2000件,然后再从中选取作品1000多件。10月9日到12日,由版协、美协领导、专家、学者组成的终评工作组又按照组委会规定的收件数量10%的额度评选出金、银、铜奖。

  吕敬人认为,自1999年举办第五届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以来,我国的书籍设计艺术的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品有以下四个特点:1.书籍整体设计概念在加强;2.对书卷气很尊重;3.中国本土文化审美意识的回归;4.关注物化书籍的纸材工艺之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