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尔克斯新作书名“唬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11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报道哥伦比亚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畅销小说《百年孤独》在很多国家被列入了中学读本,然而他的最新小说的标题很可能会吓到很多中学生。

  据出版人阿尔弗雷德。克诺普夫透露,马尔克斯的这部新书暂定名为《我那伤感婊子的回忆》(MemoriadeMisPutasTristes)。该书的西班牙文版将在10月27日面世,总印数为
100万册,将由不同的出版社在拉丁美洲、西班牙和美国发行。英文版的出版时间还未确定。

  这本书的哥伦比亚编辑美罗表示,尽管这个书名有些“猥琐”,但在现在这个时代已不会显得太骇人听闻。

  美罗说:“过去有段时间,人们认为马尔克斯的语言非常‘粗鄙’,不过现在这一点已经被看作他作品中最有标志性和独创性的部分了。”

  此书是20年来马尔克斯创作的第一部新小说,西班牙语版一共只有115页。

  据透露,小说描写的是一段忘年恋,书中伤感的笔调非常迷人。爱情在马尔克斯的小说中一向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尤其是那部《霍乱时期的爱情》。

  虽然《我那伤感婊子的回忆》是一部虚构作品,但是人们仍然能从作者的个人生活中找到蛛丝马迹。书中的很多情节在这位魔幻现实主义大师的真实生活中发生过,年轻一些的时候,这位大师是妓院的常客。在两年前马尔克斯出版的回忆录中,他曾记叙过自己在作记者时于哥伦比亚一个海滨城市的嫖妓经历。

  编译微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