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死场》原版再现北京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14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天蓝)话剧导演田沁鑫的成名作《生死场》10月10日晚,以原班人马在海淀剧院再次登上北京舞台,观众反响依然热烈。

  这是《生死场》1999年首演5年之后的第二轮演出。1999年,原中央实验话剧院排演了现代女作家萧红的同名小说《生死场》,一举获得中国艺术最高奖文华大奖并获优秀编剧、导演奖;戏剧文学奖最高奖曹禺文学奖等奖项。

  《生死场》讲述的是发生在一个偏僻村庄的恩恩怨怨以及村民抗日的故事。表现的是“北方农民对于生的坚强,对于死的挣扎”。本轮演出的演员几乎是五年前的原班人马———韩童生、李琳、倪大宏、任程伟、房斌等。这些当初还是默默无闻在该剧中扮演小角色的演员们,如今已经在影视界小有名气。他们在舞台上那份认真,使每个人物的性格更加鲜明。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为了能体现东北下大雪的景象,国家话剧院此次专门买了一台美国进口的制雪机,舞台刹时变成大雪纷飞的寒冬。原生态的语言、音乐与肢体,再一次震撼了所有的观众。当农民们高喊“今天,咱们去送死是为了什么?———活着。”时,那种用“钢戟向晴空一扫似的笔触,发着颤响,飘着光带”的力度和美感再现在我们的面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