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开拍前已售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35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四川九寨沟电(记者刘杰)昨日上午,四川九寨沟风景区里阴雨连绵,但这没有影响到电视剧《神雕侠侣》的如期开机。在简单短暂的开机仪式后,制片人张纪中接受了媒体的集中采访。不过,在大话武侠剧时,兴致高昂的张纪中更是夸下海口称,虽然从去年开始,包括王晶、徐克等香港电影界的一线导演纷纷入主内地武侠电视剧市场,但“我比他们的能力都大”。

  今年的武侠剧市场显得格外热闹,出现金庸剧、古龙剧、梁羽生剧三雄争霸的格局。随着由徐克监制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王晶执导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先后开机,以及张纪中的《神雕侠侣》开机,张纪中从过去凭借金庸剧独霸内地武侠剧市场变成三分天下。对此,张纪中表示:“徐克曾经开创过武侠剧的一段历史,他在视觉效果上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是我的前辈,值得我去学习,但是我们在学习他的同时,还要想法创造我们自己的东西。如果照搬他的东西,我就可以改名为徐纪中了。”至于新对手王晶,张纪中则形容王晶只会搞笑。电视剧《神雕》、《小鱼儿》、《七剑》同样由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投资拍摄,因此这三部电视剧难免会被观众比较。虽然在阵容上,《神雕侠侣》明显略逊一筹,但张纪中很是不屑,表示自己拍戏从来不是靠找大明星来吸引大众眼球。“《小鱼儿》是找来了张卫健和谢霆锋,但是这还是要看他们的表演如何。一部电视剧不是阵容强就可以完全胜算,关键是要看整体是否出色。作为内地的电视人,我拍摄金庸剧时会多一份历史的厚重感,其实如果抽离了金庸小说中特定的历史环境,金庸小说的侠义精神就显得非常单薄了。”

  对于这三部武侠大剧在未来市场上的较量,张纪中也不认输。“《七剑》是卖给央视的,《小鱼儿》已经被城市台协作体购买,但这不能说明《神雕》就差些。这里可以透露一点,《神雕》现在的发行情况也很乐观,全国已经有九成的地方电视台购买了该剧。我现在不想盲目地和他们比收视率,因为这没有什么可比性。我只是觉得我比徐克、王晶他们的能力大,至少我现在到哪里拍戏大家都很认我,就像这次我们来九寨沟景区拍摄,景区管委会就没有收我们一分钱。我相信这种支持会让大众对《神雕》充满期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