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乐坊遭贬法庭听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42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质疑满天飞女子大无畏六人新组合明年接着推翟翊

  在日本、美国人气急升的“女子十二乐坊”最近在国内引起了不少争议,先是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章红艳指责她们在演奏会上“公然作假”,双方不得不对簿公堂;后又被著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炮轰“露着肚脐站着拉琴有损民俗音乐”;前两天,“芳华十八”批评她们说“二胡要坐着拉,像乐坊这种站着拉的不是二胡,而是做样子”……针对这些指责,乐
坊经纪人王晓京昨日对记者作出了自己的解释。

  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官司的情况?

  王晓京:官司今天开庭,我的律师会到场。我们已经完成了证据方面的收集工作,结果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出来,我们对胜诉很有信心。

  记者:您认为这些对女子十二乐坊的指责客观吗?

  王晓京:他们说的当然有自己的道理,但是我认为从客观的角度上还不够公允。站着拉的怎么就不是二胡了呢?露肚脐,就不是民乐了吗?十二乐坊演奏的不仅是正宗的二胡,而且比他(芳华十八)拉得更好。我现在不想理会那些无聊的炒作,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根本没有看过我们演出,只是在用我们的名气炒作。我真想问问他们:“谁见过乐坊演出的服装有露肚脐的?谁见过乐坊在舞台上蹦蹦跳跳?”

  记者:您对有些人对女子十二乐坊音乐上的质疑怎么看待。

  王晓京:有人批评乐坊的音乐肤浅,说这话的人根本没听过乐坊的演奏。许多学了十几年民乐的人,初次接触十二乐坊的音乐都拉不了,我们刚刚在上海音乐学院招了一个女孩,她的技术相当过硬,可是她试了一下乐坊的谱子,说不行,我拉不了。乐坊成功是音乐上的成功,之后才有的一系列包装宣传。就是演奏大师也需要包装呀!至少大师也要化妆、弄头发,穿上漂亮的演出服呀?

  记者:进军美国成功后,女子十二乐坊有什么工作计划呢?

  王晓京:目前,乐坊的演出计划已经安排到了明年5月,除了在美国的大规模巡演外,我们已经着手明年7月进军欧洲市场的计划了。演出、宣传之外只有一个梦想,我已经无数次说过了,那就是———冲击格莱美!

  记者:乐坊有没有新的打算?

  王晓京:有。我们已经在日本开设了自己的学校,并且有了自己的授课计划。明年我们还会推出“小女子十二乐坊”的组合,发行她们的唱片,同时我们也会推出“女子6乐坊”,现在成员正在招募中。

  新报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