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文、贾樟柯荣膺“法兰西骑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42 每日新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报讯【记者易飞】在“法国文化年”开幕之际,中国导演姜文和贾樟柯日前接受了法国文化部长授予的法兰西共和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是法国政府授予文学艺术界人士的最高荣誉,勋章不仅会授予电影界人士,全世界所有在文化艺术领域有杰出贡献的艺术家都以得到勋章为荣。一个月前,美国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刚刚获得了骑士勋章。法国方面表示:姜文作为著名的演员、导演,创
造了无数令人难忘的银幕形象,他导演的《鬼子来了》曾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奖,2002年还担任了戛纳电影节评委。贾樟柯则是“创新电影语言的新潮流人物”,《世界》推出后广受全球媒体的好评,再次证明了贾樟柯是“当代中国最富洞察力的记述者”。

  贾樟柯说:“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政府奖项,但我没想到自己会得奖。我的电影在世界范围内的发行工作都是由法国胶片梦公司来完成的,《任逍遥》还在戛纳电影节上露面,所以和法国电影的渊源还是很深的。这次得奖也是一个激励,以后好好拍片吧。目前就是希望《世界》能够让所有的观众喜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