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和平杯京剧票友赛将开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45 天津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张浩张连杰

  本报讯(记者张浩张连杰)由文化部社文图司、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广播电视电影集团、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各项筹备工作已顺利完成,10月17日至22日将在中国大戏院举行5场决赛和颁奖暨汇报演出。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地举办了六届,成为天津市一个享誉全国的重要文化品牌。前六届赛事特点突出:一是坚持政府行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特别是文化部社文图司、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参与主办,大大提高了本项活动的规格;二是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通力协作,共同为发展中国京剧事业做出贡献;三是“和平杯”邀请赛已成为一个名牌,“要想当名票,参加和平杯”已在全国广大京剧爱好者中叫响。邀请赛成为我国业余京剧活动的大检阅、大交流、大促进的一个节日。

  本届邀请赛共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全总、新疆建设兵团等单位报名,还有香港和大洋洲的票友参赛。河南等许多省市进行了自下而上的层层选拔。此次进入复赛的有193人,最后经专家选拔,有6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本届选手的整体水平高于以往历届,其中旦角40名,老生13名,老旦5名,小旦4名,花脸3名。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21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