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虎兄虎弟》诠释动物兄弟情,两只小老虎神奇历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陵晚报报道】两只老虎真可爱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真可爱”,《虎兄虎弟》如儿歌所唱,讲述两只可爱小老虎的历险。这两只小老虎出生在东南亚的丛林中,兄弟俩性格迥然不同,哥哥戈莫活跃而凶猛,弟弟桑哈羞怯而温和。

  以英国传奇猎手艾丹·迈克拉为首的探险队伍,为了得到古庙废墟中的神像闯进丛林,侵入了老虎的领地,并开枪打死了为保护虎崽而发动攻击的虎父。混乱中,兄弟俩和妈妈被人类无情地分开。

  凶悍的哥哥戈莫被卖到了马戏团,而温和的弟弟桑哈则成了当地法籍长官尤因·诺曼丁的儿子拉奥的宠物与玩伴。后来桑哈又被送去驯养成“斗士”。

  在一年后的猛兽比赛中,兄弟俩再次相遇,无情的岁月和命运让亲兄弟展开了陌生的厮杀,但凭着记忆深处那童年兄弟间特有的目光,它们认出了彼此,并齐心逃回了丛林。猎手迈克拉再次受命带领捕猎队去射杀老虎,当他们看到,在危急时刻戈莫凭借自己在马戏团里跳火圈的经验,带着自己的弟弟逃离了火墙时,他们被这对老虎兄弟之间的深厚感情感动了,放弃了追杀它们的计划。戈莫和桑哈最终也找到了虎妈,重新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动物王国……

  “情人”导演关注动物

  “影不惊人死不休”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在1977年就凭借自己的电影处女作《白与黑》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1989年,其执导的影片《熊》震撼了世界影坛,温馨感人的画面令人记忆犹新。

  几年之后,其作品《情人》因片中港星梁家辉与法国少女明星珍·玛奇大胆的床上戏,拍摄手法大胆、唯美而被喻为惊世之作。

  2002年10月,阿诺带领剧组远赴柬埔寨拍摄《虎兄虎弟》。他非常有自信地说,这部充满美感和诗意的电影是他所拍摄的十部电影中最喜欢的一部。

  影片真正的挑战是两只老虎戈莫和桑哈生动自然的表演,阿诺为了能让它们在摄影机前发挥得尽善尽美,与驯兽师西瑞·李·坡提尔再度合作,15年前他们曾经一起合作过《熊》。他们总共用了30只老虎,最大的问题是必须要一直保持有7—12周的幼崽,为此他们找遍了全世界刚出生的虎崽。坡提尔用声音和手势来训练老虎,他的训练方式主要依靠于他能预料老虎行为的能力,从中挑出合适于拍摄的,同时在活动时可以控制老虎天性的虎崽。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