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警察》恶战《204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 同为香港导演执导、与内地制片公司合作的大制作,《新警察故事》(简称《新警察》)和《2046》在国庆黄金周狭路相逢,经过一番“厮杀”,发行方数据显示,目前《新警察》内地票房超过4300万元,已经超过由《无间道Ⅲ》创出的3600万元的内地票房成绩,成为近10年来票房最高的合拍片。而相隔4天公映的《2046》累计票房超过2800万元,与对手相距甚远。两片在香港的战况悬殊颇大,《新警察》以1943万港元遥遥领先于《2046》的538万港元。有意思的是,在南京和上海,《2046》却是胜者。

  南京、上海胜者:《2046》

  记者昨日获悉,南京各大影院国庆期间的票房一路飘红,国庆之后也是“形势一片大好”。工人影城业务部经理欧阳冲告诉记者,该影城在国庆期间的总票房为40万元,是去年同时期的两倍。其中,《2046》拔得头筹,票房早已突破20万,《新警察》紧随其后,只有一两万元的差距。欧阳冲说,近两天《新警察故事》、《2046》依旧是票房热门,每天都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两片都将在本月底撤档,最终票房将是《2046》胜出,南京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很多观众都会选择看《2046》。”而记者昨日从南京唯一一家五星级影院华纳影城获悉,《2046》在该影城的票房早已经突破30万,《新警察》票房只有20多万。在南京和平、大华等其他几家电影院,《2046》都领先于《新警察》。《2046》不仅在南京超越《新警察》,在上海,它也是胜者。据上海联合院线相关负责人介绍,《2046》在上海的票房已经超过500万元,而《新警察》则接近400万元。业内人士分析,《2046》里头的上海情结和相对“小资”的美术和音乐,对于上海观众有更大吸引力;同时与发行方的宣传攻势也有很大关系。

  广东、北京胜者:《新警察》

  《新警察》在广东地区赚得600万元票房,广东成为该片在内地收入最高的地区。华影南方院线旗下的飞扬影城以100万元的票房成为内地该片收入最高的影院。从票房上看,普通话版本的《2046》则相对逊色,广东地区的收入约为300万元。

  在北京,《新警察》的票房约400万元,而《2046》的票房则是330万元左右,二者差距比在广东地区的要小。在今年“五一”和暑假档期,港片在北京受欢迎程度一直平平,但《新警察》是个例外。

  香港胜者:《新警察》

  1943万元与538万元,比数可谓悬殊。上映近20天,《新警察》在香港票房排行榜上一直领先于《2046》。截至前天,《新警察》在香港的累计票房接近2000万港元,居于今年港片票房榜首;而王家卫的风格在香港似乎喜好者寡,上映14天累计票房仅538万港元。特约记者 伍洁敏 南京日报记者 顾小萍 张郁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