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学生话剧节别开生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5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端木复)作为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特色项目,率先响锣的第一届上海大学生话剧节越演越热闹。从9月19日开始,已先后有31家剧社的32台剧目在各高校、永乐宫咖啡剧场、思考乐书局等地进行演出。目前,12部优秀作品开始在话剧大厦进行决赛。

  与其他流光溢彩、绚烂夺目的节目相比,大学生话剧节有着一种朴素的美。在硬件条
件有限的情况下,大学生们用自己对舞台的热忱感染着台下每一个观众。从参演作品看,虽然其中有一些还相当稚嫩,但或多或少地显示出大学生剧社编、导、演的睿智,反映大学生生活的原创作品更为观众评委青睐。如理工大学《寝室的故事》、交通大学《哈哈大学》、电力学院《边界·叶落无声》、复旦大学《一九八五》、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到戈多》等;生活化的故事和朴实无华的表演引起台下观众的共鸣,穿插其间的小幽默不仅打动了自己,也感染了别人。

  据了解,20日结束的决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其他如最佳男、女主角等单项奖。除了决赛外,还有17日即将举行的“高校话剧发展论坛”和由大学生自己创作并朗读的新剧本朗读会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