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色焰火点亮艺术节开幕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5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伍斌)10月15日艺术节开幕日,将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展开法国大型浪漫情景艺术焰火表演(简称“焰火剧”),同时为“法国文化在上海”系列活动揭幕。昨天,包揽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表演的法国F组合,先遣部队一行10余人已开进世纪公园,焰火舞台已经搭就。法国焰火高手将“玩”些什么花样?法领馆文化领事鱼得乐和表演团团长助理乔纳斯娓娓而谈,将留给当晚的“包袱”,提前抖了出来。

  F组合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将焰火表演“舞台剧”化的先锋。因此,表演选址不在世纪公园湖面,而选择了有坡度、以丛林为背景的公园大草坪。这里更具舞台感,观众观赏距离也更近。讲故事的焰火,当晚将分好几个层次燃放:最远的背景,是一座象征太阳的巨大风车型转盘,当晚,飞转的焰火将风车变成一团大火球;中心舞台上,将竖起一座8米高的“炼金炉”,演员们宛如魔术师,用各种形状的焰火淋漓尽致地表现着浪漫;在其左右,三位法国乐手将用大提琴、萨克斯和打击乐即兴“玩”起爵士乐;最前面,踩着高跷、身上喷射焰火的20位演员则在场上飞奔,精妙的焰火设计,会让他们成为一个个活动的“火人”。

  当晚,最外层焰火离观众的距离只有10米。但是,因为“火人”身上的焰火,全都是燃点只有15度的“冷焰火”,喷发到观众面前时已完全燃烧,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不过,为让这场47分钟左右的表演激情而有序地进行,主办方还是一改平时焰火表演观众数两万的上限,分别设置A、B、C三个观赏区域,仅让1万名左右观众欣赏这场独一无二的“焰火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