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爷:拍戏要够草根味 《大话西游》对白老土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6 南方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方网综合
星爷:拍戏要够草根味《大话西游》对白老土 (图)
周星驰获李欧梵教授邀请演讲。

  南方网讯虽然很多人说周星驰的电影“无厘头”,但曾在多间著名大学任教的李欧梵教授,就是忠实的周星驰fans。年前他在哈佛大学任教时,更拿周星驰的电影来做教材。昨日(12日)李欧梵教授就与周星驰齐到香港大学出席“漫游于现代与后现代之间”讲座,星仔与李教授交流对电影的感觉外,也不忘宣传将在12月上映的新片《功夫》。

  讲座于下午5时半于香港大学黄丽松讲堂举行,由于300座位一早已满,故特别安排了100座位,于场外看电视直播讲座情况。李欧梵教授在哈佛大学任教时,以周星驰的电影来教学生,谈及对周星驰的看法,李教授说:“周星驰的电影我看过好多,今天才看了两部,他的电影很能代表到香港文化。周星驰的电影亦好积极,电影有草根味,想反抗同开玩笑。”他坦言看完《国产零零漆》一片后感到很兴奋,这次能见到原作者更加开心。之前曾将周星驰的电影放给非华语学生看,李教授指头一星期播《少林足球》,只有八十几人看,但后来变成一百八十几人来上堂。

  周星驰得悉后说:“当然开心啦!尤其李教授说从小已经看我的电影,真是好荣幸,所以我们在后台才讨论年纪问题。”星仔昨日都不忘宣传将在圣诞档期上映的新片《功夫》,他表示此片花了三年时间拍摄,原因是一直都想做好些,星爷说:“我又不是很厉害,所以要多花点时间去做,尽量去做好,不想做第二最好,要做第一最好。我在香港长大,电影拍出来有香港草根味,尤其我都是草根人,自小习武……(说到这里,台下学生都忍不住大笑。)”

  《大话西游》对白好老土

  李教授又大赞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尤其欣赏戏中一段“如果要我给这份爱情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的对白。不过,星仔坦言这句对白非常老土,更非常离谱,不觉得是浪漫对白,但估不到中国的年轻人会觉得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浪漫对白。他表示构思此段对白时在西安的巴士上,当时真的想到哭,他说:“可能在我私人感情上,有这种feel,我想这句话好老土,但都是真挚的对白。”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