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普利策奖得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普利策奖得主

  梦访本·拉登

  新快报讯本·拉登越恐怖,全世界的记者越希望能够采访到他。尤其是当美国大选日益临近之际,人们更想知道拉登对本届大选的看法以及他的真实想法。令人遗憾的是,直到
今天,本·拉登仍然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而美国《纽约时报》的专栏评论员、普利策奖得主尼古拉斯·克里斯托夫近日则让全世界的记者们都“羡慕”了一把,他竟然采访到了拉登!只不过,这一切都发生在梦里!

  在这篇名为《梦访本·拉登》的文章的开头,克里斯托夫这样写到:对不起,布什总统,虽然我找遍了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但仍旧找不到本·拉登的踪影;只是在梦里,我遇到了他,并采访了他。

  明眼人看过之后都会知道,克里斯托夫是借这种写作形式对现任总统布什进行一番嘲讽罢了。以下是部分“采访”内容。

  “布什连任,‘基地’获益”

  克里斯托夫(以下简称克):告诉我,你希望哪位美国总统候选人当选呢?

  拉登:我希望成为一个无党派主义者。但如果布什连任,“基地”组织将从中受益。

  克:难道是因为布什反恐不力?

  拉登:不是,根本就不是。你们的客观性跑到哪里去了?就连我也知道记者应该讲究客观公平。布什做了不少事儿。首先,派兵入侵阿富汗,使我不得不逃亡到巴基斯坦瓦齐里斯坦的大山里。接着,他又指使穆沙拉夫派遣军队进入瓦齐里斯坦,使得我再次逃亡。

  “美国是拉登惟一不可缺少的盟友”

  克:现在袭击美国是更容易了,还是更难了?

  拉登:更难了,非常困难。本来我们想在纽约地铁站释放沙林毒气,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加强了对化学品的控制。而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严密检查下,我们潜伏在美国的成员只好继续寻找机会。我们曾经考虑使用“脏弹”,不过布什政府对放射性材料的管理更加严格,我们无从下手。而在安全方面,布什确实干得不错,要比民主党人给他的评价还多。

  克:你这样说我可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还说布什对“基地”大有好处?

  拉登:你当然不会明白了,这有利于我们招募新成员。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如何获得化学品,而是招募新成员。布什已成了“基地”招兵买马的副手。布什每次拥抱沙龙或谈论“十字军”或伊拉克,加入“基地”的人就会增加。这难道还不是份大礼吗!……我给你看的是《帝国的自大》这本书,别忘了,这可是美国中情局高级反恐专家写的:美国军队和警察正在完成伊斯兰世界的激进化……我认为得出美国仍旧是本·拉登惟一不可缺少的盟友的结论是站得住脚的。

  “如果想杀美国人,就在麦当劳食物里多加盐”

  克:那你的战略目标是什么?杀死更多的美国人?

  拉登:不是。如果想那样做的话,我们会让我们的成员开麦当劳连锁店,在食物里面多加盐。根据一些统计,美国每年有15万人因吃盐过量死亡。但我们最终目标是在一个不向美国人俯首称臣的真正的穆斯林国家重振伊斯兰教。

  克:哪个国家呢?原因?

  拉登:沙特,如果我们能推翻那里王室统治的话。或者是巴基斯坦。我们将铲除穆沙拉夫,并将拥有真正的核武器。在对美国的下一次袭击中,我不必再到处找什么铀了。

  克:你为什么认为巴基斯坦将会成为一个伊斯兰国家?

  拉登:巴基斯坦有许多人支持我,包括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我希望布什连任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将有助于沙特或巴基斯坦出现一场伊斯兰革命,这样,我们将会拥有一个根据地,甚至是核武器。布什对抗穆斯林的才干会让这种革命变得更加可能。

  你知道吗,民意测验显示,只有7%的巴基斯坦人支持布什,而高达65%的巴基斯坦人崇拜我。因此,让巴基斯坦人自己选择他们的政府!届时我们将会拥有自己的核武器,等着瞧吧。谢谢你,布什总统!(杨孝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