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分手不要在雨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管瑜

  我一直认为陈小奇写得最好的歌不是《涛声依旧》,而是《大哥,你好吗》———“每一天都走着别人为你安排的路,有一天你因为迷路离开了家。从此以后你有了属于自己的梦,你是否因为这样付出毕生的代价?”这是艺术家超越自己、追求新生活的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杜琪峰也好,陈小奇也好,都属于不甘于在名利的光环下吃老本、虚度年华的人。
循规蹈矩,谈何创新和超越?杜琪峰忍痛抛弃了最佳拍档也是顶级演技派明星刘德华郑秀文,他的下一个拍档很可能远不如两位大明星,杜大导也可能因此拍砸掉下一部戏。但我想,杜大导一定会无怨无悔———创新总是最快乐的。

  每年颁奖,总见到一些不拍戏已经几十年的老艺术家。他们作为嘉宾给后辈颁奖,各个场合里接受百姓的欢呼和签名。虽然他们一如既往受到人们的尊重,我却还是有些许悲凉:毕竟,他们的艺术生命早已老去甚至作古,他们每天只能沉浸在已经褪色甚至根本就没有色的旧胶片中缅怀自己的艺术青春。再看看胡枫、罗兰他们———依然在前台,或许机能在老化,而他们却是那么年轻……

  不因为环境所逼,不因为经济所逼,主动求新求变,这才是强者风范,智者之选。杜琪锋说得好,“总是一样的东西对导演对演员都不公平,对观众那就更加不公平了”,当他、刘德华、郑秀文默契得不能再默契的时候,分开是最佳的选择。否则,等大家对同一模式感到腻味并给抛弃的时候再改就太晚了。

  F4曾经万人迷倒,人气高唱入云。然而时光流逝,该分就分。不是因为四人尔虞我诈,相反他们一团和气,惺惺相惜,只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谁跟谁又能终身相依。

  张学友曾唱:“分手总是在雨天”。我想,分手总是在晴天的好,在万里无云的晴空下,好好计划一下未来,伤痛容易抚平脑筋更加清醒。俗话说:未雨绸缪!(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