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铁霖率宋祖英、阎维文等广州开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我从教四十多年,学生有四百多名,马教授的学生也有一百多,这次我们精心挑选了十七位学生来参加我们首场学生作品音乐会,这是我们特殊的荣誉,也是一种鞭策,它的意义远高于一台群星演唱会。”昨日在《民族魂》音乐会的记者招待会上,我国著名的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动情地介绍。

  现任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的金铁霖教授是我国最著名的声乐教授,彭丽媛、宋祖英、阎
维文、张也等著名歌唱家都是他的得意门生,他的夫人马秋华同样是名出色的声乐教授,学生戴玉强、白雪等在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为国争光。11月13日在中山纪念堂举办的《民族魂》音乐会是两位老师多年来教育成果的展示,这场音乐会原计划在北京首演,但两位老师为响应广东建设文化大省的号召将它首先搬到了广州的舞台,现在晚会的基本框架和舞美、灯光等都已经准备就绪。宋祖英、阎维文、张也、刘斌、吕继宏等十七位弟子的档期也全部敲定。值得一提的是马秋华教授将在晚会上披挂上阵演唱金铁霖包办词曲创作的歌曲《中年》。

  “金钟奖”十一月将在广州再度举行,金铁霖教授透露他已接到邀请将担任大赛的评委,他表示:“以前金钟奖一直默默无闻,落户广州后大大地提高了知名度,参加的人多了很多。我觉得这是件大好事,会让这一政府奖变得更加专业,也让比赛变得更加公正、公开、透明。”(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