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文娟再遇“追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5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昨天上午,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早早地来到文新大厦43楼,坐到前排位置上,只为好好听听四个老姐妹的谈话。她身边坐着电影界前辈艺术家张瑞芳,两人不时“咬耳朵”说着悄悄话。王文娟对记者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越剧是传承的艺术,希望越剧的事业越来越兴旺。

  座谈会时近中午才散会,王文娟的女弟子王志萍手拉着老师的手,一起乘电梯下楼。
在大堂里,一些眼尖的戏迷马上迎上前去,拿出照相机请王文娟和弟子一起留个影。她俩高兴地接受了邀请,和戏迷们逐一拍照,愉快地留影。

  一位戏迷深情地说,听徐玉兰老师讲越剧的事情,听她唱《红楼梦》、《西厢记》等经典唱段,就会自然联想到您———王文娟老师。“您当年演的林妹妹真是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啊……”王文娟笑着用她带绍兴口音的上海话说,谢谢你们对越剧的热爱。

  王文娟对越剧的情感很深很深。《红楼梦》,让她和徐玉兰像一对老姐妹一样,一唱就是几十年。可以说,当年一大半的年轻人是通过《红楼梦》,通过“林妹妹”,认识、了解了越剧这个剧种的。那么多年里,王文娟也与广大观众结下了不解情缘。王老师反复说的一句话是:“没有观众,哪有我们越剧的今天呀。”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