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纪中九寨沟牛气冲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5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神雕侠侣》总制片人张纪中前天在《神》剧拍摄地向媒体再放豪言,并“指点江山”,对正在内地制作武侠剧的两位香港大导演进行了评点。老张指王晶“搞笑可以,拍武侠还嫩”,称“徐克拍片套路老化”。

  谈起《神雕》这部自己筹备最久的金庸剧,张纪中底气十足:“拍摄完《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三部金庸武侠剧后,我专门进行了总结和思索,所以《神
雕》的筹备期非常长,这部剧将融入我很多新的认识,只会成功不会失败,根本没有砸的可能性。”

  有记者提及另外两部武侠大剧———王晶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和徐克的《七剑下天山》,询问一直稳坐“内地武侠剧掌门”之位的张纪中有无压力。张纪中的回答中气十足:“压力?没有,真的没有。虽然都是武侠剧,但我和他们的类型不一样。王晶的《小鱼儿与花无缺》阵容不错,但阵容强就能拍出好戏?王晶拍搞笑可以,但他能拍得了我们这样的武侠剧吗?”

  相比王晶,张纪中谈起徐克显然客气许多,甚至谦逊地尊称对方为“徐前辈”。经一旁的出品人马中骏的提醒,他才“恍然大悟”道:“啊?我一直以为他比我老,那我就是张前辈!”既然是前辈,对晚辈自然也就不用那么客气了,张纪中终于说出了真实想法:“徐克在武侠影视制作上开创了许多手法,很多东西直到现在我们都在学习,当然不是简单的偷学。我没有跟他比的心思,我相信《七剑下天山》肯定能成功,但我们的《神雕》也不会失败。武侠剧其实有很多种表现手法,而徐克已经形成套路,《蜀山传》之所以失败,就是徐克想突破,但找错了门。太注重形式感了,还是那句话,武侠吸引观众靠的是人物的侠义精神,不仅仅是形式。”

  说到兴起,张纪中甚至自豪地表示,自己比徐克和王晶都更有能力:“在内地拍戏不论是政府、观众还是记者都买我的账,这个能力可是他们没法和我比的。”记者张蕾特约记者范凡(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