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剧四老舞台70周年座谈会昨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5 东方网-劳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范瑞娟、傅全香、徐玉兰舞台生活70周年庆大型座谈会,昨天上午在文新大厦举行。座谈会之前,市妇联向四位艺术家颁发了“三八红旗奖章”,四位女弟子分别向她们的老师献花。

  老艺术家们手捧着花瓶激动地说,所有的一切,都是党和广大老百姓给的。

  座谈会上聚集了沪上各剧种的艺术家,他们聆听老艺术家的感言时,无不神情专注。徐玉兰首先说,我常常想,人的一生,能够使自己的爱好同事业结合在一起,这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应该算是个非常幸福的人。假如有下辈子,还要我选择人生道路的话,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再一次选择演唱越剧。范瑞娟含着激动的泪花说:“我们四个人,都是女子越剧社时期学戏、演戏的。女子越剧确实优美抒情,越剧男女合演尽管有困难,但要看到,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男女合演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受到观众的认可。”傅全香也像拉家常似的说开了:“我是贫苦农家的女孩子,为了逃脱做人家的童养媳,才去学戏。来到了上海之后,就像海绵吸水一样,吸取各种养料……人总会老的,所幸的是,年轻一代在艺术上不断成长起来了。”

  最后,袁雪芬满怀激情地说:“趁我们还有思维能力,让我们与越剧支持者一道,研讨越剧再发展的前途吧。”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