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婉婷妙评:舒淇不只会演妓女 姜文不像演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04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江南时报报道,将拍女人版《三国演义》的香港导演张婉婷,在演员的使用上很有自已的一套:不看演员名气大小,也不看拍片老板的脸色用人。当初在拍《秋天的童话》时,老板强迫她用许冠文,她却就力主用当时并不太有名气的周润发。昨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为“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入围选手上课的张婉婷点评了香港和内地的多位当红演员。

  舒淇:不是仅会演妓女

  舒淇不光嘴巴特别的性感,她还是一个很不错的演员。舒淇没有上过中央戏剧学院这样的表演专业大学,但戏演得却很自然。如果她愿意努力,再加上有适当的角色,她很快就会把角色演得逼真。她在观众的心目中可能是一个妓女形象,但在《玻璃之城》中,我用她演一个女大学生,她演得很好。当时很多人怀疑她不能演女大学生,但后来竟有大学教授夸她演得像女大学生。

  周润发:一点架子也没有

  周润发的演技在香港已被肯定了,他是香港最好的男演员。周润发除了是一位好演员外,还是一个很好的人,一点架子也没有。如在拍戏现场,对打工仔和大老板,他是一个态度,不会去恭维大老板,也不会看不起小工。在片场他与小工一样,主动干些杂事,有一次竟把头给砸破了。他戏路宽,动作片、文艺片、爱情片都能演。不像一些人只能演好一类片,如成龙,也是很好的演员,动作片演得很好,但你如果让他演爱情片,就很别扭。

  张曼玉:拍得好坏都赚钱

  张曼玉是香港地产演员中最红的女星,张曼玉在演宋庆龄时特投入,演得很到位,她为演送别孙中山那场戏,一个人呆在角落里用一整天去培养情绪。我还拍过一部武打片,戏里集中了刘德华、张曼玉、梅艳芳等大牌影星,不论拍得如何,只要有张曼玉存在,片子就能赚钱。因为张曼玉的片约多,她在这部片中的文戏部分只有两天时间用来拍摄。我估计两天时间不够用,抢出来效果也不好,但老板说别管那么多,只要演员表中有“张曼玉”三字出现就行了。这样在两天内,我只拍张曼玉的特写部分,背影和远景就用替身演员。片子出来后观众根本分不清真假。

  姜文:演戏不像演戏

  内地演员与我合作的不是很多。我与姜文合作过,我最欣赏的一个演员也是他。他演技特高,演戏不像演戏,拍出来的效果很自然,他也很敬业。他拍戏的路子很广,就像周润发,什么角色都能演,而且演得都很好。现在香港的好多演员都是从内地过去的,比如刘嘉玲、王菲,姜文如果今后到香港拍戏也会很有前途。

  章子怡:不知她是谋女郎

  内地的女演员我知道不多,我最喜欢的是章子怡。我与章子怡没有合作过,她的戏路也很宽,前途也很好。但她在《英雄》中演得不是太好,而在李安拍的《卧虎藏龙》中的表演就不错,在刚上市的《2046》中表演也比较到位,不过我不知章子怡是“谋女郎”这个说法。

  巩俐:内地的村妇

  巩俐与章子怡一样优秀,她在张艺谋的片子里表演很到位。张艺谋不只在大陆牛,在香港也很牛的,他拍戏的影像很特别,角度、色彩的运用都独到。巩俐与他合作的《菊豆》、《秋菊打官司》、《大红灯笼高高挂》我都看过。但巩俐的角色形象是内地的村妇,演农村戏很到位,内地农村的普通妇女演得好。我喜欢她以前的戏,不喜欢她后来拍的戏。(记者倪方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