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执画笔的斗士——梵高星座分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九曜

  他摒弃了一切后天习得的知识,漠视学院派珍视的教条,甚至忘记他自己的理性,在它的眼中,只有生机盎然的自然景观,他陶醉于其中,物我两忘。天地万物于它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他用全部身心,拥抱一切。——安德烈·洛特与生俱来的激情

  文森特·梵高(VincentVangogh)生于普通的新教徒之家,生前很少取得成功,个人生活不幸而且艰辛,因此,知道他确切的出生时间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我们似乎还会看到一个热情的、博爱的、疯狂的斗士的形象,他就是梵高,只能是梵高。

  梵高的本命太阳位于白羊座,一个热情洋溢、好冒险的火象星座,月亮落于同为火相星座的射手,这些为梵高的性格定下了基调,即主观、自由、热烈、喜挑战。他早期的画作爱用荷兰传画的褐色调,但他天性中火一般的热情使他抛弃荷兰画派的暗淡和沉寂,并迅速远离印象派。此外,在他的本命盘中,象征热情和精力的火星位于双鱼座26度,并与象征扩张的木星呈刑相,因此,它的能量被大大的激发,以上因素的影响结果就是敏感而易怒,正如梵高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我的热情你永远不懂

  喜欢梵高的画,喜欢他用浓烈的色彩所表现出的幻想中的现实,喜欢明丽色彩中绽放出的生机,喜欢阴郁色彩后隐藏住的恐惧。他的眼中只有盎然的生命力,因此他用他的画笔、他的全部身心去爱,可是,他看到的只是自以为是的真实,世界不符合他的幻想,这使他在短暂的清醒状态下感到万分恐惧。

  用“触目惊心”四个字来形容梵高本命盘中金、火、月、木四星落入的位置以及所呈的相位并不为过。落于掌管奉献和幻想的双鱼座的火星使他乐于为他人服务甚至牺牲自我,同是落于双鱼座的金星使他容易感情用事,极具同情心,而且对生命抱有过多的幻想。

  少年时,梵高在伦敦、巴黎和海牙为画商工作,后来还在比利时的矿工中当过传教士。在比利时作传教士期间,他目睹穷人的艰难生活,决定以最大的热情帮助那些煤矿工人,他义务收容那些受重伤而垂死的矿工,希望以抚慰之词和自我牺牲精神帮助弱者搏斗,不过,他只干了6个月就被解雇,原因是他对工作过分热情。开始绘画后,他作品中浓烈的色彩并没有得到公众的认可,也许他笔下的现实过于美化,又或者大家还继续沉浸在印象派营造的氛围中,总之,他的画作在生前只卖出去过一幅。从剃须刀到左轮手枪

  梵高有只很著名的耳朵,它是在他患了精神分裂症之后,在刮胡子的时候割下的。梵高在接受这一相位所赋予的艺术天赋的同时,也将它所带来的焦虑的特质一并接收。有人说他患病的原因是失恋,梵高的确渴望爱情。但他失恋了,失去了女人、男人,全世界的爱情,他们没有办法爱他,可他的爱却依然真实。于是,梵高将虐待的对象转向了自己的耳朵,他以为如此一来就可以与外界的喧嚣隔离,完全沉浸在自己幻想的美妙世界中。可是,他错了,虽然他的耳朵坠地有声,但是生活依然非他所愿的在继续。

  他笔下的一切开始在挣扎中变得扭曲,直到他在麦田里用那只拿惯了画笔的手向自己抠动左轮手枪的扳机。

  他是个画家,一个靠直觉、幻想和奉献来追求艺术的画家,一个对艺术充满热情的画家,一个审美能力极佳的画家。但是他更像一个悲壮的斗士,正如他所言:我来过,我战斗过,我毁灭过。(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