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音乐节明奏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2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音乐节明奏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扮演罗密欧(右)和朱丽叶的演员在彩排中深情对唱。

  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丁晓晨)由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二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将于14日晚在保利剧院以一场由中法艺术家联袂演出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隆重开幕。今年适逢中法文化年,此次开幕也正以“中法文化”为主题。

  第一次搬上北京音乐舞台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由法国图卢兹市政厅剧院提供制作,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中国爱乐乐团联合演出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舞台美术和服装上都追求最佳效果,音乐节总监兼歌剧指挥余隆介绍说,为了再现当时奢华的风格,特别从法国运来的服装就有40个集装箱。

  除了深受观众喜爱的女高音茵娃·穆拉再度出任女主角朱丽叶外,男主角罗密欧的扮演者张建一和女中音梁宁的合作更受关注,这是二人受聘中央音乐学院后,在国内的首次合作演出。张建一是目前活跃在国际音乐和歌剧舞台上的男高音歌唱家之一。他擅长欧洲浪漫主义音乐时期传统美声唱法,罗密欧是他最拿手的角色之一,而梁宁将首次在国内舞台上反串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令观众对这个角色充满期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