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侠侣”上演第一场对手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2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侠侣”上演第一场对手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四川九寨沟电(记者刘杰)“杨过”黄晓明和“小龙女”刘亦菲昨日终于开拍了《神雕》开机以来第一场对手戏,即杨过拥抱小龙女发誓娶她为妻这场戏。尽管制片人张纪中先前一直对这对年轻主演表示担心,但是黄晓明和刘亦菲昨日上午在九寨天堂景区内的拉里草坝拍摄两人首次合作的激情戏,都非常投入。刘亦菲更是被黄晓明孩子般真挚的“求爱”现场感动得泪流满面。虽然两人昨日是首次合作,但总导演于敏对他们的表演非常满意,刘亦菲表示她演得很自然,黄晓明则称他们配合很有默契,所以这场激情戏能很顺利过关。

  据悉,黄晓明和刘亦菲为了演好这场激情戏,早在昨日清晨3点多就起床化妆。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片场时,艳阳高照的拉里草坝上已经插满了鲜艳的塑料小花,“杨过”与“小龙女”正在开始拍摄他们进入剧组以来第一场激情缠绵的对手戏。这场戏的情节是:杨过与小龙女首次分离后重逢,杨过指天发誓向小龙女表白爱意,要娶小龙女为妻。在拍摄现场,很多游客和当地藏民在一旁坐得整整齐齐,看稀奇般眯着眼看着这对“青春恋人”在这个空旷宁静的草坝上谈着传奇恋爱。

  黄晓明穿的是“杨过”戏服中一套褐色古装短衣,潇洒英俊;刘亦菲的“小龙女”戏服则是一身雪白的纱裙,随风轻轻扬起,活脱脱一个绝色美女。虽然只在来此拍戏的车上休息了几个小时,但是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杨过”和“小龙女”都毫无倦意,演得非常投入而认真。记者在一旁注意到,尽管刘亦菲没有台词,但她的脸上写满了激情,右侧脸上已经挂满了真实的泪水。对于“小龙女”迸发的爱恋,“杨过”黄晓明也“毫不示弱”,孩子般的天真眼神注视着心爱的女人片刻,迅速伸出双手把刘亦菲紧紧抱住。“哎哟!”只听见刘亦菲一声痛喊,黄晓明才知道由于自己太投入,使劲太重把刘亦菲抱痛了,他连忙关心道:“没事吧!”刘亦菲淡淡一笑,这场戏被导演叫停了。为了把这场重要的激情戏拍摄得更真实投入,挑剔的总导演于敏硬是叫两人这场拥抱戏反反复复拍了十多次。“对,往前望一下,站近一点,就这样,感情要更投入一些,抱得紧一点。”每一次叫停后,导演于敏都会在摄像机旁边小声叮嘱。而每一次,黄晓明和刘亦菲都不怕难为情,很配合导演的指点。很快,导演叫了一声“过”。两人才松了一口气。

  休息片刻后,两人又开始拍摄一场“小龙女”为“杨过”缝补衣服的好戏。这时候的“杨过”因为饱经风霜找到离别后的“小龙女”,黄晓明穿上的杨过戏服是破旧的。回到“小龙女”的身边,黄晓明埋头靠在“小龙女”的肩膀上,轻轻呼唤爱人的名字。这时“小龙女”刘亦菲看见“杨过”的肩膀上破了一个口,“这些天你受累了,连衣服都穿破了”,说着台词同时,刘亦菲也用轻灵的手拿出针线,开始给“杨过”细心缝补。好笑的是,由于刘亦菲看错了衣服,竟然把线缝补在自己的戏服上。发现后,刘亦菲赶紧大喊:“对不起!导演请重来一次,我缝错衣服了。”随后,这场戏在“杨过”充满爱意眼神的提醒下,缺乏感情经验的刘亦菲也在不断的反复中,一次比一次显得轻松自然。两人大约拍摄了4次就过关了。

  对于女儿昨天的表演,刘亦菲妈妈很开心地说:“虽然她没有怎么休息好,但是今天表现得不错,比我想像得更加自然。”把玩着相机的刘亦菲也表示,她昨天虽然是跟黄晓明首次拍戏,但她自认为演得很投入很自然。而黄晓明则称,他们首次演戏配合得很默契,看着刘亦菲过关就高兴地在花丛中跳来跳去,他心里也非常满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