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仔秀文亲密无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2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华仔秀文亲密无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爱情喜剧片《龙凤斗》在北京召开内地首映新闻发布会,杜琪峰导演和主演刘德华、郑秀文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刘德华“亲热”有几招

  出席电影首映式,拍照环节是必不可少的。昨天,刘德华和郑秀文这对“银幕情侣”的出现,谋杀了记者们大量的胶卷。长达几分钟的闪光灯闪烁后,记者们提出了新要求,不断有人喊着“亲热点”、“再亲热点”。刘德华便大方地把郑秀文揽在怀里,还不时变换抱住郑秀文的位置和姿势,闪光灯又是长时间的一通狂闪,终于刘德华再也想不出什么新鲜的亲热姿势了,就大声笑着说:“你们还要我怎么亲热?好了,就到这了!”

  即将在贺岁档上映的冯小刚电影《天下无贼》中,刘德华的角色也是一个“贼公”,那么《龙凤斗》中的贼有什么特别之处呢?“那是个更成熟的贼。整部《龙凤斗》都是很个人的爱情电影,除了爱情,没有更特别的主题要告诉大家。”通过演出这部电影,刘德华开始思考一个问题,到底爱一个人,是让被爱的人先离开世界,还是自己先离开,最终看不得爱人为失去自己而伤心的华仔总结出了“最理想的情况”:她先走,我晚她一点点就可以了。

  对于这次杜琪峰电影风格的改变,刘德华简单归结为:更加沉淀了。完整呈现了真实的生活,其中的深意你若能体会,就会引起强烈共鸣,即使不能的话,这依然是一部很好看的商业片。拍这部戏还造就了华仔演艺生涯中的一个“第一次”:“这辈子拍杜琪峰的戏第一次需要补戏,而且是我配音都配好之后。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杜琪峰也会补戏!”郑秀文难忘接吻戏

  昨天以一身红衣绿裤出现在记者面前的郑秀文看上去心情很好,虽然说话不多,但从头至尾一直在笑。这次爱情戏的演出,郑秀文得到了导演和刘德华的表扬,当然笑得开心。

  要郑秀文评价刘德华的表现,郑秀文只能说:“好!刘德华演戏是前辈,我怎么能评论呢?”不过对于这位前辈,郑秀文却着实“有点想法”。这次在片中全情投入地和华仔谈起恋爱,“这是部成熟严肃的片子,呈现出我很深情的一面。”

  当记者问到郑秀文拍这部戏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郑秀文想都没想地回答接吻。然后就笑着解释:“拍戏时可以和很帅又很信任的男演员做这么美妙的事情,真的很开心”,为刘德华献出银幕初吻的郑秀文,回忆当时的情景很兴奋,“当时很多人在旁边,大家看我们拍接吻戏也都很开心,希望观众在看电影时看到我们接吻也会很开心!”杜琪峰喜剧要收山

  一些香港演员的普通话水平很差,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杜琪峰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导演的普通话水平一点也不比演员强。对记者的每个问题杜琪峰都答得简短且声调奇怪,面对记者语速稍快的提问,他更完全听不明白。幸好有刘德华在旁翻译,才勉强过关。当记者问他觉不觉得《龙凤斗》是《暗战》的解释版,杜琪峰和刘德华交流了好一阵子才好像弄懂了问题,他答道:“我只是刚刚听到,要回去研究一下!”在场记者见此情况,做了一个既体谅了杜琪峰又饶恕了自己的决定:再不和他“纠缠”了。

  即便如此,杜琪峰还是颇为吃力地表示,这次与刘德华、郑秀文的合作非常值得期待,这也是这个“金三角”爱情喜剧的收山之作,“以后即使再合作,他们的爱情故事也不会再是喜剧了”。

  本组照片为本报记者左 山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