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城旧事》桑梓情怀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2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老城旧事》桑梓情怀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吴裕成)宣传历史文化名城,向天津设卫建城六百周年献礼,《老城旧事》一书已出版。这是近年来本报副刊地域文化系列征文所汇编的第十本出版物。

  《老城旧事》多侧面反映了老城厢的历史文化风采。这里曾是一方疆域的政治中心,卫署、镇台,户部、盐道,明清两代先后设有官府衙署50多座;这里曾是古代文化昌明之区,鼓楼钟鸣司晨夕,文庙礼乐祭孔圣,书院讲儒学,茶园唱戏曲;这里百年前就有近代文明曙光的初现,东门里的电报局掌管着中国最早的电报通讯,城东南角的直隶工艺总局策划了影响深远的“北洋实业”,“白牌电车围城转”开创了中国城市公共交通;这里曾是名人荟萃之地,代代彦士俊杰居家于此,许多青史传名的人物留下足迹;老城里的市井生活传承着古朴民风,高跷出会,旱船踩街,四合院门上对联贴得红,胡同里空竹抖得响,北门内金店林立,鼓楼东“风筝魏”驰名。

  《老城旧事》记历史,讲故事,充满桑梓情怀,只因老城厢是天津城市的“根”。当代城市建设正对老城里作全新的书写,这本《老城旧事》以文字和图片,保留下一座永不消失的“老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