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国爱乐来京奏“友谊之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11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乐坛“多国部队”25日登上中山公园音乐堂,与北交合作伯恩斯坦作品
德国爱乐来京奏“友谊之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德国爱乐指挥尤斯图斯·弗朗茨,他将与谭利华在“贝多芬”中一较高下,但这丝毫不影响音乐会“友谊”的主题。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10月25日,由来自40多个国家的优秀音乐家组成的德国爱乐乐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一场音乐会,由著名钢琴家和指挥家尤斯图斯·弗朗茨执棒。本次演出名为“友谊之旅”,德国爱乐将与北京交响乐团和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合作演出贝多芬的《第九“合唱”交响曲》,还有中国作曲家唐建平创作的打击乐协奏曲《苍才》。

  谭利华与弗朗茨握手“贝多芬”

  德国爱乐乐团的60多位优秀音乐家来自40多个国家,堪称乐坛“多国部队”,其中包括3名来自中国的音乐家。25日晚的演出上,中德音乐家将共同合作高难度的贝多芬《第九“合唱”交响曲》,由谭利华和尤斯图斯·弗朗茨分别担任指挥,担任中国作品《苍才》演奏的打击乐独奏是李飚。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音乐会,德国爱乐乐团还特意安排了指挥大师兼作曲家伯恩斯坦的作品《坎迪德序曲》。

  德国爱乐因“友谊”而诞生

  为什么本次演出定名为“友谊之旅”,又特别选择伯恩斯坦的作品,这与乐团成立的故事有关:钢琴家和指挥家尤斯图斯·弗朗茨为完成好朋友伯恩斯坦的遗愿———成立一个国际交响乐团,以音乐促进世界和平。于是在1995年夏,弗朗茨在商家资助下创办了一个由来自世界各国的年轻音乐家组成的交响乐团,乐团由此成为德国为数不多的非政府资助的交响乐团之一。近10年来,弗朗茨以高度的热忱、卓越的领导才能和杰出的音乐修养,使该乐团逐渐在德国树立了良好口碑,而且逐步在全世界建立起相当的影响力。

  另外,“友谊之旅”将于10月28日移师上海,在上海大剧院与上海交响乐团一起演出。对于该乐团的声誉,德国前外交部长汉斯-德里西·根舍曾说过:“德国爱乐乐团用它的音乐为世界各地的人们以及不同的文化之间建立了纽带,促进了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尊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