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征“登陆”生活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50 黑龙江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借来哈参加《光荣,我们的生活》———庆祝生活报创刊20周年电视文艺晚会的机会,12日13时,歌迷耳熟能详的《爱情诺曼底》、《奔跑》等歌曲的演唱者黄征做客本报名人热线,与喜爱他的歌迷倾心畅谈。同时,黄征被本报聘为艺术顾问,本报负责人亲自向他颁发了聘书。黄征还为本报留下赠言———“庆祝生活报创刊20周年,希望在200年后还可以读生活报!”

  新专辑即将亮相

  不到13时,热线电话便此起彼伏地响了起来。第一个打进热线电话的是黑龙江大学的学生于颖,她问黄征第三张专辑什么时候能推出来?黄征说:“现在新专辑正在紧张地制作,几乎天天都要录音。新专辑中的10首歌曲有一大半都是由我创作的,大概今年年底或明年春节能与歌迷见面。”新专辑中最喜欢哪一首歌?“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专辑中的所有歌曲我都很喜欢,倾注了我很多心血。我始终坚守一个原则,对每一首歌都要绝对认真地对待,只要你用心了,出来的作品自然会吸引人。我对新专辑中的歌曲很有信心,不会让歌迷失望的。”黄征笑着回答。黄征的音乐是跳跃的、飞翔的、狂热的,听起来感觉特别有劲,热心读者王新利问新专辑还会保持这样的风格吗?黄征表示:“整体风格不会有什么改变,大家听到的一定是很熟悉的黄征,至于改变也存在,不过都是很细微的。”

  小时候的理想就是做音乐

  哈市某高中的学生张晓洁问黄征,小时候他的理想是什么?黄征说:“儿时曾想过做运动员,再有就是要做音乐。现在看来,我的理想实现了,我感到很欣慰,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实现自己的理想的。”为什么要从幕后走到台前?“我是想全面地去做音乐,如果单一的在幕后做制作人,或是在台前演唱,我感觉对做音乐的人来说都不完整。之所以我选择先在幕后做,是想通过给别人做音乐积累些经验,等自己要到台前时就会显得游刃有余。结果看来,我的想法和现实发生的是相同的。”黄征说,“我现在过得很快乐,因为我可以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可以真正地去全面地做音乐。”幕后和台前哪个位置感觉好?他认为:“不论是在幕后还是台前我感觉都非常棒,各有各的特点。两个角色都可以让我充分享受音乐带给我的快乐。”

  自助游让我开拓眼界

  熟悉黄征的人都知道他十分喜欢自助游,读者唐克问黄征,为什么要选择自助游,都去过什么地方?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什么事?黄征说:“我感觉自助游很适合我,因为我不喜欢很多人在一起出去旅游,又不喜欢孤独,所以我每次出去自助游都会找一两个同伴。我从来不会选择旅行团,因为那样太拘束。自助游时,把电话一关,全部的心思都用在旅游上,感觉特别自由。”黄征说,到目前为止,他到过非洲的肯尼亚、欧洲的西班牙、亚洲的韩国、泰国,其中泰国每年去一次,主要是去那里享受灿烂的阳光。“在自助游的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去非洲,那里的一切和我们都截然不同,简直让我瞠目结舌。他们住的房屋也就一米多高,外型像一个大桶,四周没有窗户,只是在屋子的顶部弄一个窟窿来采光。他们居然和家禽、家畜住在一起。因为非洲很干旱,所以他们所饮用的淡水非常缺乏,他们经常喝牛的血来解渴。总之,那里的生存环境极其恶劣。”黄征认为,自助游对自己的音乐创作很有帮助。因为平时的工作压力比较大,身心总是处在紧张的状态,自助游能使自己充分放松,同时还可以开拓自己的眼界,为创作歌曲积累些素材。

  健身贵在坚持

  黄征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健康、有活力,对于读者李伟提出的他是如何保持健美的身材,黄征给了这样的答复。“要保持健美的身材,首先必须要有毅力,最忌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健身态度。我坚持健身已经有六七年了,基本上是每周练两三次,每次大约在两个小时左右。再有就是要注意饮食,尽量少吃热量高、脂肪高的食品。”

  搞笑歌迷逗乐黄征

  在黄征接听电话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位歌迷可能是由于过于紧张,说话显得有点语无伦次。接完这个电话,黄征笑着对记者说:“这哥们挺逗,第一句话就问我是不是真的黄征,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又问我确定吗,再后来居然问我是不是很紧张,真是太可爱了。走了这么多地方,我感觉哈尔滨的歌迷最热情了。”(生活报)

  作者:黄征明日做客本报名人热线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