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祖名回忆曾写纸条作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2:21 新闻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虽然“贵为龙子”,房祖名却着实坦白得可爱。已经离开校园、正式成为娱乐圈一员的他,昨天在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与高一(2)班的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课,重温学生时光。在和同学们分享成长过程中的烦恼时,他回忆在学生时代,曾经用5个小时写小纸条作弊,原来“龙子”也有偷懒的时候。

  作弊到眼花

  身处在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青春面庞中,房祖名竟没有一点娱乐圈的烟火气,让人分不清究竟是歌手还是大哥哥坐在中间和弟弟妹妹们交流。

  同学们亲切地叫“房祖名哥哥”,更让他放下了防备。

  秘密几乎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房祖名说“只有无头的将军,没有跪下来的将军”,自己是个执拗的人,就像将军宁可被砍下头颅,也不愿意下跪认错。4岁的时候被逼练钢琴,一百个不情愿。3年下来琴没练成,却练就了手按琴键身体睡觉的绝技。

  执拗有时也会死脑筋。房祖名告诉同学,念书的时候有一次作弊,明明1个小时就能温习完的功课,却硬是花了5个小时写小纸条,最后眼都花了。

  18岁初恋记忆

  爱情在成长的过程中悄悄发芽,这也是高中学生面临的一大难题。班会课上,有同学向房祖名讨教正确爱情观。“龙子”眨眨眼睛说,单恋算不?

  他不回避不夸大地说起年少情愫。14岁时不懂什么叫恋爱,身旁的一个姐姐很照顾自己,懵懂间产生些好感来。好感维持了4年,可直到18岁离开的时候,房祖名还是叫她姐姐,“可能亲情式的依赖更多吧。”而说到真正的初恋是在18岁,虽然生性害羞内向,又怕失败,但遇到了特别喜欢的,就忍不住扔掉了面子,向女孩坦白。18岁初恋在现在一些年轻人看来似乎落伍,房祖名说现实的原因是自己从小学到初中都在男校念书,18岁才有机会“见”到女孩子,不过爱情提早来了并不是件好事。

  想做回孩子模样

  房祖名说,成长永远都是矛盾的,18岁的孩子能做很多16岁时不能做的事情,那时你会想快点长到21岁该多好。但真的21岁来临,却又只想做回一个孩子。

  自从做了艺人,房祖名不得不独立承担很多事,心里却怕做错事影响到房家声誉。和朋友的相处也一样,学生时代的单纯交往不复存在,朋友在电话里一说:“祖名,我想唱歌”,就知道他接下去要让自己帮忙加入娱乐圈,这种以互相利用为目的的交往让他觉得很不舒服,所以更多的时候,他选择躲藏,把心里要说的藏在歌曲里。作者: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