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票》:央视首部以签收视率方式购进的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龙票》演职人员喜忧参半

  本报记者陈明辉

  清装大戏《龙票》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国际影视节目展上将首播权卖给了中央电视台,成为央视首部以签收视率方式购进的节目,在业内引起了极大反响。对此,《龙票》剧组
的主创也议论纷纷。

  制片人游建鸣称《龙票》的谈判是他出品的众多电视剧中最为艰难的一次。他说:“《龙票》的投资超过了2200万元,人物之多、场面之大、内涵之深、制作之精良、故事之好看,最终赢得了口碑。《龙票》在讨价还价中坚持了半年,碰上央视购片意识的改革,得以按收视率的高低定价。”谈到这个别人认为的“险招”,游建鸣说:“我愿意把自己当成一块煤球,放进熔炉中燃烧!”

  导演龚艺群毫不讳言自己是第一次面对收视率,他坦言先是吃了一惊,因为从未听说中央台会这样做;再想想,自己倒很自信了。他说自信是因为《龙票》的视觉新、故事好、演员表演准确、制作精良。《龙票》是沿着人物的性格发展而设计事件的,祁子俊与恭亲王的恩怨,是人物性格的斗争,这就将《龙票》从一大堆古装戏中区别开来。

  《金粉世家》中的“舅舅”舒耀蠧在《龙票》中扮演山西知府杨松林,这是他第二次与广东强视影业传媒合作。舒耀蠧说:“做得好!有底气,就敢签!”舒耀蠧表示,从他个人演的角色及其人物线来说,他觉得拍摄得不错。据他了解,广东强视影业传媒及游建鸣做剧很讲究,签这样的收视率协议应该没多大问题。

  恭亲王的扮演者修庆认为这样的收视率协议有风险。他说,年轻一些的观众可能倾向于武打和偶像剧,《龙票》的观众群在他看来应该是30岁以上、文化层次较高的人群。他说,有许多优秀的电视剧收视率都不太高,现在观众的口味很难把握、可说是众口难调。不过,修庆认为,央视此举对推进影视市场的发展定会有深远的影响,也会激励更多的优秀作品流入央视。

  《金粉世家》中的“金大嫂”孙宁在《龙票》中扮演祁子俊的夫人关素梅。孙宁坦承为制片人游建鸣捏一把汗。她说,做演员的演完戏拿到片酬一走了之,能在央视播出演员得益就更大了,风险和压力就留给制片人一个人扛了。

  《龙票》女主演秦岚表示,签这样的收视率协议真是“太牛了”!得知若低于约定的收视率基数,《龙票》将给央视赔钱时,秦岚有些替《龙票》心疼,但她很快就充满了自信:“我相信会赚钱的。”

  《龙票》主演祁子俊的扮演者黄晓明正在《神雕侠侣》剧组,连续24小时没休息的他只以手机短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相信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