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情天大圣》全方位解析:这个唐僧有点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4:57 南方网

  南方网讯据沈阳今报消息,有一部电影在票房上败走麦城,却能在很多人心中留存一生,且常看常新,这部影片就是《大话西游》。依然是导演刘镇伟,在十年后的今天继续用他独特的电影语言讲述另一个有关《西游记》的故事,并取名为《大话西游2情天大圣》,只是这次的主角由至尊宝变成了唐僧。新一集的故事到底有怎样的变动和惊喜?昨日(12日),记者经多方打探拨开了层层内幕。

  人物:唐僧主打 至尊宝成小配

  再拍西游记故事,对导演刘镇伟来说,无疑是自己和自己叫板,为此,聪明的他特意在人物的设计上和《大话西游》区别开来,除了保留唐僧师徒四人外,紫霞、青霞、牛魔王等人物将不再出现,而当年周星驰扮演的至尊宝也从主角的位置让给了师父唐僧。而又由谢霆锋扮演的这个唐僧一改往日的教条主义,完全颠覆了不近女色的作风,仿效至尊宝大谈三角恋。据记者了解,在湖北神农架拍摄的一个星期时间里,谢霆锋版的唐僧还是个毛头小子,情窦初开,陷入两女子的情感纠葛之中。谢霆锋曾表示他这辈子最怕的就是演喜剧,虽然这次的《情天大圣》没有过分无厘头,不过为了增加搞笑氛围,刘镇伟还是特别设计唐僧骑毛驴出场,并让观众见识到剃度之前的唐僧是个什么样。

  故事:被动唐僧陷入桃花劫

  《大话西游》中,至尊宝与紫霞的感情纠缠令人动容。而这次,刘镇伟依然把《情天大圣》的主旨定位在“情”字上,整部影片减少了无厘头的戏说成分,而试图以唐僧的内心感情纠葛来打动观众。应该说《情天大圣》的故事内容是《西游记》的前传,讲的是唐僧在西天取经、经历八十一难之前的生活,在这段历程里,唐僧一边开始有前去取经的想法,一边遇到两个都十分喜欢他的女子,产生了很复杂的暧昧感情。哪怕是处在恋情的唐僧,也一直都处于被动状态,后来因为犯了天条,被召上天庭。经历种种变故,唐僧最终决定走上取经之路,痴恋他的女子因为太喜欢他,情愿变成白龙马,陪他上路。

  细节:范冰冰同蔡卓妍争宠

  《情天大圣》中,范冰冰扮演超时空的“外星生物”小善,戏份和《大话西游》中的紫霞仙子朱茵不相上下,尽管同是从天上落入凡间的精灵,范冰冰却全然没有半点仙气,银色超短裙配银色长筒皮靴,再戴上装有无线电导航的帽子,怎么看都像《2046》中王菲的妹妹,和紫霞相比,小善更添新奇和惊艳之美,正是她外星人的大胆作风,才让老实的唐僧为她茶饭不思。有美就有丑,连至尊宝都会爱上不着边的白晶晶,唐僧怎么就不能对奇丑无比的“鳄鱼妖”动真感情呢?都说心灵美对人才最重要,唐僧此番就要经受这种考验,在佝偻、丑陋但爱他至深的“鳄鱼妖”与美艳和漂亮、聪明却自私的“外星生物”小善之间做出选择。

  票房:肯定比《大话西游》强

  从10月5日在神农架开机以来,《情天大圣》的拍摄一直很顺利,只是为了选取最美的景色,众演员无端就要走上9小时的山路赶赴拍摄地,美景之余,刘镇伟还将在影片中使用大量的电脑特技和动画来营造效果,力图把十年的沉淀完全呈现。如此这般,刘镇伟只是想把当年《大话西游》在内地上映几乎没有票房,只是在一些农村乡镇影院有部分观众欣赏的历史彻底颠覆,至于具体的票房数字,刘镇伟尽管嘴上没说,心里想必也是要和《十面埋伏》较较劲。编辑:尔东

  南方网综合唐晓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