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精彩纷呈的艺术展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这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还有大量精彩纷呈的展览,现再介绍其中的几个——

  “世界最美的书”设计艺术展

      由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德国国家图书馆和莱比锡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活动,每年吸引全世界几十个国家的图书设计艺术家参选,代表了当今世界书籍艺术的最高水平。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先后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近180本书获奖。

      中国曾两次在这项评选活动中获得殊荣,去年河北教育出版社的《梅兰
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更是摘得了惟一的金奖。

      每年这些获奖图书都会在一到两个国家巡展,今年它们将首次来到中国上海。在这次展览中,人们将有机会欣赏到100种“德国最美的书”。(10月29日-11月8日,刘海粟美术馆)

      中国书画仿真复制精品展

      以无可挑剔的中国书画仿真复制技术享誉全球的日本东京二玄社,自八十年代开始致力于中国书画巨迹复制。所制印刷物对于画作的精神,笔墨色泽的渲染,纸与绢的质地,以及时间流逝在作品上留下的变化痕迹,都有真实而细致的表现。尺寸幅式一如原物,开卷之下,几可乱真,大大弥补了传统中国绘画难以保存的缺憾。本次展览精心选取二玄社印刷复制的书画珍品,以期让更多人欣赏到这些中华文化的无价瑰宝。(10月30日-11月8日,刘海粟美术馆)

      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

      作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和高层次的工艺美术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将于11月4日——8日举行。参展作品涉及石雕、玉雕、木雕、根雕、紫砂、陶瓷、刺绣、工艺砚台、红木雕刻、古典家具、竹刻、微雕等。参展的作者都是当前中国工艺美术行业中的佼佼者,他们的作品既代表了行业最高水准,也告示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发展。本届博览会还将特辟专馆举办“百位大师作品联展·亲身领略大师风采”活动,对中国顶尖工艺美术大师的优秀代表作进行展览和慈善拍卖。(11月4日-8日,正大广场7楼)

      “蓝色海岸”艺术精品展

      该展览属于2003-2005年法中文化年交流计划,来自法国南部阿尔卑斯滨海省议会。其主要展品包括:24件米罗的雕塑,24幅米罗的版画,属于圣保罗-德-旺斯的阿德安·梅格基金会藏品。15-20件毕加索的陶瓷作品,属于马涅利博物馆藏品。毕回索与阿尔卑斯滨海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他一生中大部分时间居住在这里,并在此创作了大量作品。另有75-80幅有关蓝色海岸的最初版本的老招贴画,属于阿尔卑斯滨海省议会藏品。(2004年11月17日-2005年1月5日,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