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创360度全视角景观 荷兰景观歌剧《卡门》现身艺术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穿过10万朵合欢花唱出来的悲情咏叹会是怎样的心情?采用360度全视角布局的《卡门》会是怎样的场面?由全球著名的荷兰“伙伴”歌剧制作公司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等诸方面共同合作,精心打造的大型景观歌剧《卡门》便是以这样的悬念勾起了观众的期待。

  法国作曲家比才的传世之作歌剧《卡门》是当今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剧。剧中狂欢、马术、弗拉门戈舞、斗牛士舞等别具异域风情的场面,让观众如同置身十九世纪初的西班牙。这场视听盛宴所提供的独特的意韵和艺术价值早已在观众的追捧中成为不争的事实。

  在昨晚的预演中记者看到,《卡门》采用的360度全视角布局,把上海体育场的整个内场作为舞台,观众则在环形看台上欣赏演出。精美逼真的舞美包括10万朵百合花、2800多件服装和一些大型建筑道具,演出过程中复杂的音响工程、千人狂欢的场面和热烈的斗牛舞以及21匹马、400多只鸽子、近百只狗,所有的这一切都使这台风格鲜明的歌剧波澜壮阔,气势恢弘。

  著名女中音赫米娜·梅在剧中出演第一女主角;男高音波吉达·尼可洛夫扮演唐·豪塞;世界著名指挥家米谢尔·塞颂担任本次演出的指挥。上海爱乐乐团担任伴奏,上海歌剧院合唱团和小荧星合唱团担任合唱。

  荷兰大型景观歌剧《卡门》
首创360度全视角景观荷兰景观歌剧《卡门》现身艺术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